不支持Flash

低价入门单反首次跌破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低价入门单反首次跌破3000元

  索尼新单反上市,宾得狂降价催热节前市场

  春节前,是数码产品一年中最重要的销售旺季,近期,售价三四千元的低价入门级数码单反成为最大热点。

  索尼最新入门级单反α200迅速以低价上市,宾得K100Dsuper跌破3000元,尼康、佳能、奥林巴斯大打价格战,各厂商和经销商都在尽力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宾得单反率先跌破3000元

  目前最热门的低价单反当数尼康的D40和D40X、佳能400D、奥林巴斯E410和E510,这几款单反的单机价格在3500-4200元之间。

  为了与几大巨头展开竞争,宾得旗下K100Dsuper采取震撼降价,其带镜头套机跌破4000元,更有商家报出了单机2999元的价格,成为首款跌破3000元的低价单反。

  这款600万像素的入门级单反具备时下最流行的CCD防抖功能以及除尘功能,11点宽区对焦、最高ISO3200感光度、连拍2.8张/秒,尽管像素偏低而且欠缺较专业的拍摄性能,但仍能吸引不满足一般消费类DC拍摄效果用户。

  α200上市价不足4000元

  DC市场另一个热点被索尼引爆,1月初,索尼新一代1000万像素的入门级数码单反α200上市,目前α200单机价格为3999元,带镜头套机价在4900元。

  比起索尼上一代单反α100,α200采用高端产品α700上的先进自动对焦技术和成熟的中央十字9点自动对焦系统,在对焦速度和综合反应方面大有进步,搭载了1000万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和改进型Bionz影像处理器,并具备机身防抖系统和除尘系统。

  索尼α200与价位和性能比较接近的尼康D40X或佳能400D相比,液晶屏幕尺寸更大,同时具备机身防抖,在性价比上拥有不小优势。

  佳能、尼康价格松动

  对于宾得和索尼的大动作,尼康、佳能和奥林巴斯也开始出现价格松动的迹象。

  据太平洋电脑城经销商表示,目前最热销的尼康D40X和佳能400D价格稳定,其他产品如尼康D40、奥林巴斯E510等已出现小幅度价格下滑,“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厂商促销力度会加大,但不少热门产品也可能会因热销缺货”。本报记者黄懿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