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5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外观及操控介绍

  松下FX1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FX100由于是FX系列高端产品,所以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做工方面都和LX系列有相似之处。整机边角都经过圆滑处理,风格简洁、明快,两段式伸出的镜头特别被包装成黑色。FX100的外壳为金属材质,表现经过磨砂处理,并且有银、金、黑三种颜色可供选择。相比FX前几代产品,FX100无论在体积还是重量方面,都有所增加,体积达到96.7×54×24.5mm,重量为148g。

巅峰之战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松下FX100

  背面,FX100的显示屏只有2.5英寸,像素约20.7万,并不符合目前大屏的主流趋势。显示效果只能用一般来形容,视场约为100%,具有增亮式LCD模式,在光线比较强烈的室外进行取景,屏幕显示清晰,但色彩还原偏淡。

巅峰之战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松下FX100

  操控方面,顶部的按键布局有些拥挤,E.ZOOM简单变焦功能被单独设置成一个按键,快门按键和变焦推杆为一体式设计,目前已经普及。背面的按键并不多,按键的造型由圆形变为方型,手感好了不少,风格刚强。模式转盘虽然小,但间隙很明显,阻尼很舒服。

  尼康P51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作为COOLPIX P5000的升级版,尼康COOLPIX P5100继续采用通体黑色的设计,外壳采用镁合金材料,在提高坚固性的同时,并不会降低便携性,机身重量只有200克。由于COOLPIX P5100针对的是中高端人群,所以在设计上强调舒适和稳重,手柄宽大,即便是手掌比较大的男性用户也不会感觉到不适,表面有防滑橡胶,使握持稳定性大大提高。

巅峰之战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尼康P5100

  操控方面,引入了不少COOLPIX系列高端机型的设计,顶部模式拨盘方便用户在不同的拍摄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尼康还将VR防抖功能调整和ISO感光度调整独立设置为一档。拨轮设计也在同级中极少出现,调整光圈、快门时,明显比按键要方便。

巅峰之战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巅峰之战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尼康P5100

  显示屏方面,COOLPIX P5100采用了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液晶显示屏,屏幕表面附有防反光涂层,在室外光线比较强烈的情况下,取景还是清晰的,色彩和锐度要比实际拍摄的照片有所提升,但是噪点依然存在,尤其是夜晚取景,屏幕的细腻程度还差一把劲。


  COOLPIX P5100按键分布在屏幕两侧,和数码单反相机有异曲同工之处,尤其是自定义的Fn键。右边按键功能依次是显示切换、回放、菜单和删除。在屏幕的右侧,增加了一块防滑胶片。尽管功能众多,但由于整体的布局比较合理,所以即便在单手操控的情况下,也没有影响握机的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2)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3)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4)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5)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6)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7)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8)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9)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0)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1)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2)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3)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4)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5)
·巅峰之战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年度横评(16)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