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不胜防的奇招 买相机将遭遇的新陷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27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陷阱二:相机的M档玩出新花样

    M档,即全手动档,在M档下,可以自由调节相机的快门速度和光圈大小。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为专业人士提供的功能,却被经销商玩出了新花样。

防不胜防的奇招买相机将遭遇的新陷阱(2)

手动相机的手动选项通常置于顶部拨轮上

    了解M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如果调节不当的话要么过曝要么一片漆黑,而经销商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让消费者产生错觉,以为相机质量不好,拍不出好照片,然后趁机换一个便宜的相机调好参数拍一张效果很棒的照片,让消费者觉得这个相机比那个好,从而卖出高价达到赚钱的目的。

    笔者曾今在卖场了解到的一起利用M档骗消费者的真实案例:某某先生买数码单反尼康D200,结果拍照时却因为被经销商调到了M档,并且曝光参数也不对,拍的照片很黑,经销商趁机说D200本来就是中端单反容易出问题,于是换了一台尼康D80,慌称高端单反,然后调到P档顺利拍出一张效果很不错的照片。某某先生信以为真,结果以D200的价格买了一台D80回去,事后发现上当,经销商却拒绝退换。(尼康D200售价10000元左右,D80售价6000多元)

    对策:要买数码单反或者手动DC,最好对手动功能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实在不了解,就要注意经销商给你试拍时是不是调到了M档或者S档、A档,这个时候你要调到P(程序)档或者AUTO(自动)档进行拍摄才不会出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陷阱一:闪光灯成了光学防抖?
·陷阱二:相机的M档玩出新花样
·陷阱三:利用单反镜头做文章
·陷阱四:报负价、转机型
·陷阱五:所谓的正规商场也有猫腻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