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萝卜一个坑 各价位单反相机帮您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23  三好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4000元以下首选——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参考价格:3999元

  选择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便宜。尼康 D40报价再创新低,目前搭18—55mm镜头套机价格已经到3999元,另外此价格还将得到2G存储卡以及温馨贴膜,继续保持着史上最便宜单反的身份。这个价格轻松秒杀消费旗舰如佳能 G9、索尼 H9、理光 GRD等小辈,虽然便携性能略显不足,但成像丝毫不让,同样价格选择谁显而易见。

一个萝卜一个坑各价位单反相机帮您选(2)

点击图片查看尼康D40详细资料

  外观上与后出的D40X几乎一个模子刻的,D40的机身显得非常小巧,126×94×64mm的小巧机身仅重475g,这样的体积与重量也让它成为尼康 最为小巧的一款数码单反。D40的边角处采用了倒边处理,显得比较圆润,手柄处人体工学的弧形处理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在手柄上依旧有尼康 的标志性红色倒三角。此外,D40取消了顶部LCD,不过手柄内侧的上部仍然保留了对焦辅助灯的设计。

一个萝卜一个坑各价位单反相机帮您选(2)

点击图片查看尼康D40详细资料

  性能参数上,D40与D40X硬件差别主要在像素上,D40搭载了面积为23.7×15.6mm具有610万有效像素的CCD感光元件,拥有经过简化设计的CAM 530对焦系统,使用了三点对焦方式。测光系统配备了尼康 的3D矩阵二代测光系统,具有中央重点测光以及2.5%的点测光功能。尼康 D40的ISO范围为ISO200-ISO3200,闪光同步速度为1/500s,连拍能力为2.5fps,JPEG实现无限连拍,RAW格式照片一次最多可以拍摄9张。

一个萝卜一个坑各价位单反相机帮您选(2)

点击图片查看尼康D40详细资料

  笔者点评:如果考虑时下流行的各种单反的强劲性能,那么D40看都不要看,但对于一款坐拥“最便宜单反”的D40来说,压力大的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机遇,正是由于便宜而且又不丧失单反的基本性能,所以D40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所谓的性价比似乎用在D40身上完美无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4000元以下首选——尼康D40
·4000—5000元选择——宾得K100D Super
·5000—7000元选择——佳能400D
·7000-10000元选择——尼康D80
·10000——15000元选择——尼康D300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