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8:57  泡泡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质量不行?还是没有加以爱惜

    最后就要说说有关产品的质量问题了。无论是做工、系统是否完善、操作是否方便,都会影响到大家对产品整体质量的评价。不过就算是上述的那几个方面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问题,以至于到真正影响到产品的正常使用,但达到让很多网友提到某个机型就留上垃圾两个字的程度了吗?在这里笔者是绝对抱有否定态度的。因为工作的原因笔者接触到的MP3产品非常多,在此方面还是有些心得体会的。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5)

产品极端条件下的测试

    笔者发现身边很多同事和朋友使用MP3的习惯(其实不仅仅是MP3,所有的移动数码产品都包括)都存在着很多问题。首先因为现在的数码产品在外观设计上都趋于美化,用的材料耐磨程度比较差,如果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随身携带,时间一长肯定会在机身上面留下各种伤痕,这个并不是厂商的错;其次是死机问题,程序上的BUG任何人也无法避免,只能是通过升级固件来不断的完善。而且如果我们在对机器进行操作的时候能够尽量减少多线程操作和放慢按键速度的话,死机的问题还是能够避免一些的。最后是按键操作方面的问题,笔者建议朋友们在购买机器前最好还是好好想一想自己的需求是什么,然后去卖场里亲自试用一下机器再决定是否购买。侧重点不一样的机型肯定在按键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侧重,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功能上的不方便而否定整个机器。

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才是关键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朋友们是否应该为那些曾经被自己称为垃圾的产品平反一些了呢?其实一款品牌产品出厂之前都是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之后才能上市的,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的那样粗制滥造。一个会用产品的人,用什么产品都能用的很好;一个不会用产品的人,再好的产品都能用坏。所以,当我们还在抱怨自己买到的MP3质量不好的时候,是不是先要检查一下自己的使用习惯是否达到了“高质量”的标准了呢?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2)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3)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4)
·做工差还是习惯差 谈国产MP3质量与使用(5)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