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永恒记录 谈人像外拍美媚模特秘籍(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31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焦段的选择:

  对于人像照片来说,通常可以分为全身、半身和脸部特写几种常见模式,一般使用这几种模式然后配合前面所述的构图,都可以拍摄出较为理想的人像照片。不过有一点值得初学者注意的就是焦段选择的问题。

  合理的焦距能够体现出更强烈的空间以及立体感觉,错误的使用焦距可能会使得你漂亮的模特脸部扁形或者缺乏照片的层次感。在拍摄全身和半身人像时,我们不能一味的追求能够获得漂亮的背景虚化直接将手中10倍光学变焦拉到底,这样虽然能够给你一定的小景深,但是带来的负面效果就是狭小是空间视野感觉,这是因为使用长焦拍摄时,进入镜头的光线的角度非常的小,所以你只能够拍进人身后很小的一块风景,所以在拍摄全身照片是我们应该选用 50 毫米左右的标准焦距,而对在半身以及局部特写时才有必要用135至200毫米以上的长焦。

  常见50mm ,85mm 和 70-200 的变焦镜头是常用的人像镜头,不同的镜头在横竖构图方式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不过对于一般拍摄者来说,竖构图更适合人像的拍摄,这是因为垂直构图能使得人物占据更大的片幅,更能够表现出模特的脸部细节,斜构图和对角线构图也是常见人像构图中的一种,相对前几种来说它更能够突出动感。

  前面已经说过关于人像的构图没有绝对固定的定理,以上只是一些常见的套路,可供应大家参考,如果你还有其他自己喜欢的拍摄方法,也不妨一试,反正数码不用胶卷不浪费钱,多拍还能够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构图水平。

  室外人像的用光:

  拍摄室外人像时,采用哪种用光方法比较好?一般来说不要让模特的脸直接面对直射的阳光,强烈的阳光会使得模特低头眯眼,无法表现出人像照片的神韵来。我们可以选择在阴影处拍摄,晴天阴影处的漫射光也足以提供我们需要的色彩,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尽量避免在大树下躲避阳光,因为当直射的阳光通过树叶照到模特脸部时会产生难看的光斑和亮点。

美丽永恒记录谈人像外拍美媚模特秘籍(4)

样张

  虽说阴影区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阳光下的人像片仍旧有独特的风格,在阳光下拍摄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模特的脸部直接面对太阳,更不要侧对阳光,因为这样会形成难看的阴阳脸,所以在阳光下我们一般让模特背对着阳光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逆光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拍摄样张
·拍摄角度与构图
·焦段的选择
·逆光作品
·神态的捕捉以及其他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