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听奸商忽悠 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8:19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高感光度绝非光学防抖

  “这款相机绝对有光学防抖,您看室内这样的暗光线下,您拿着拍摄照片不是很清晰吗?告诉你吧,这款相机带有高感光度,是最先进的光学防抖技术。”

别听奸商忽悠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如果这样的画质您能接受,请直接去看下一页。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目前数码相机上的光学防抖有两种。一种是镜头组光学防抖,一种是感光元件位移防抖,

  镜头组光学防抖系统,它通过光学镜片偏移式原理来矫正手振带来的影响,一般来说这种防抖系统是由检测部分、补偿振动镜片组和驱动控制部分组成,并依靠补偿振动镜片的浮动来矫正因为手振而引起的影像模糊。这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佳能的IS光学防抖,松下的O.I.S防抖系统以及尼康的VR防抖系统。

  感光元件防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CD移动防抖。一般来说它是通过内置感应器,来检测机身的震动,然后快速计算所需的补偿数据,并移动CCD达到补偿手震的效果。这方面主要是理光的R系列机型和宾得的A系列卡片机在使用。

  高感光度绝对不是光学防抖,提升感光度也就是ISO值,其实是提升了相机感光元件也就是CCD或者是CMOS对光线的敏感程度,以提高快门速度达到防抖的效果。但是感光度越高,画面所产生的噪点越多,细节损失越严重。上面这张照片是某款卡片机在感光度3200时拍摄的,我们可以看到噪点已经充斥了整个画面,细节严重丢失。

    真正光学防抖的效果

别听奸商忽悠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别听奸商忽悠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相同拍摄参数下左侧为开启光学防抖右侧为未开启

别听奸商忽悠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别听奸商忽悠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真正的光学防抖对画质损害要小

  高感光度不是光学防抖,高感光度下拍摄的照片画质下降严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别听奸商忽悠 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
·别听奸商忽悠 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2)
·别听奸商忽悠 卡片数码相机购买四大误区(3)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