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 2007年学生DC横评(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7:3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最佳卡片机:松下 FX33

  综合8台参评机器的各方面性能和成像表现,我们决定将本年度学生机型的最佳卡片机奖项给予松下FX33。松下是最早将光学防抖技术在自己全线机型中普及的品牌,而在FX系列卡片机中更是率先加入28mm广角镜头的厂商之一。今年秋季松下更首推iA智能场景模式的概念,进一步化繁为简,让拍摄更轻松。而以上所讲的各项优点我们都能在这台FX33上找到,配合高质莱卡镜头、松下经典的卡片机外观设计、稳定的成像表现,松下FX33坐上了2007年度最佳卡片机的宝座。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编辑推荐奖:卡西欧 S880

  在选择参评机型的时候我曾在T200和T70间举棋不定,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T70,2000元左右的售价将更贴近学生用户。索尼T系列机型一直引领着卡片机的潮流,时尚而个性化的外观深受学生一族的欢迎。拥有靓丽外形的T70并不是虚有其表,其配置相当主流,800万有效像素,光学防抖,3.0英寸16:9触摸式LCD,还有索尼首创的笑脸快门功能。在横评中T70的表现让人满意,尤其在控噪上表现突出,实拍样张表现也比较稳定,针对学生群体的需要,我们决定给予索尼T70编辑推荐奖。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最佳手动机型:佳能 A650 IS

  佳能的A系列是手动DC的一代宗师,其丰富的手动功能和稳定的成像质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秋季的这款A650 IS将A系列的全面性能推向极致,1200万像素、6倍光学变焦镜头,2.5英寸的旋转LCD、光学防抖等等,而且A650 IS拥有更专业的外形和持握手感。在我们的测试中A650 IS的成绩非常突出,表现出惊人的稳定性,唯一让人感到不满的只是其体积和体重。如果用户着眼于高质成像,而又想在拍摄中可以自己把控更多的曝光参数,那么A650 IS应该是不二之选,当然如果2800元的售价可以再降一点的话会更理想。经过横向对比,佳能 A650 IS成为我们2007年的最佳手动机型。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手动DC组别 获奖机型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小长焦组别 获奖机型

    最理想出游DC:理光 R7

  此次参评的4台小长焦都是很有特点的机器,有着各自的不同特色,而着眼于小长焦机型的用户,大部分都是想图个方便,尤其是在出游中小长焦机型有着太多的优势,因此在评奖中我们会更多地考虑适合携带出游的情况。经过各方面的比较我们将最理想出游DC的奖项颁给了理光R7。首先,R7机身小巧在体积上仅次于卡西欧V7,但V7的成像太不稳定;其次,R7拥有7.1倍光学变焦镜头,焦段为28-200mm涵盖了广角到长焦的最常用焦段,28mm广角让出游拍摄得心应手。另外,R7在其他配置例如液晶显示屏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上都略胜一筹。说到成像质量,R7的表现并没有佳能A720 IS这么稳定和高质,但R7的成像也是比较不错的,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拍摄需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最理想出游DC的头衔是属于理光R7的。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走进年轻的数码时代2007年学生DC横评(27)

  随着2007年学生机横评的各大奖项尘埃落定,我们第一轮的横屏也落下帷幕。在横评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还要在不断的实践中继续完善,说实话我们的评测不可能做到绝对公平,我们只能在可控的范围内将可以避免的误差减到最少。横评的主要目的是要让各位更好地对比自己的目标机型的表现,从而作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希望本次横评能帮助大家挑选各自的理想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本文导航:
·概述
·卡片机型--佳能IXUS 75
·卡片机型--索尼T70
·卡片机型--尼康S51
·卡片机型--松下FX33
·卡片机型--富士Z100fd
·卡片机型--卡西欧S880
·卡片机型--奥林巴斯μ830
·卡片机型--三星i7
·卡片机型--综合点评
·手动机型--佳能A650 IS
·手动机型--尼康P50
·手动机型--综合点评
·小长焦机型--佳能A720 IS
·小长焦机型--松下LZ7
·小长焦机型--卡西欧V7
·小长焦机型--理光R7
·小长焦机型--综合点评
·成像锐度测试
·成像色散测试
·控噪测试
·卡片机型--风景样张
·手动机型--风景样张
·小长焦机型--风景样张
·微距样张分析
·夜景样张分析
·获奖机型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