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 购买数码相机时可能忽略的N个问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3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问题四,忽视兼容易用,缺乏全局观念

  有人不禁要疑惑,不过是选一台相机,至于上升到讨论全局观念的层次么?实际上不但高屋建瓴树立全局观很必要,一定前瞻性在购买数码相机时也不容忽视。消费者在选择相机时比较往往集中在相机自身,而忽视了相机的通用性和兼容性。

  最简单的例子,一位顾客可能在两款接近的产品之间犹豫不决,最后选择了售价比较便宜的一款。但是回头才发现,原来廉价这一款需要专用的存储卡,售价贵了一大截,和家里其他设备还不通用。一些产品标配中已经包括了电池和充电系统,而有的产品只带有一次性电池,额外购买充电套装的费用其实应该也加入到比较之中,比较好的充电套装售价要近200元,也许算上后两款产品的价格高低会瞬间易位。考虑到不同用途和使用环境,锂电池与AA电池的优劣争论也应该正视。

  闪光灯热靴是“专业”相机的一大标志,兼容性好的品牌支持多种单点触发闪灯,有一些品牌则特意设计成排它的接口模式。前者闪光灯物美价廉,后者只能昂贵的原厂灯。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喜欢为镜头增加滤镜,而某品牌热门长焦机采用了独创的74mm滤镜口径,不兼容目前大众化的72/77mm滤镜,也许主机便宜,如果配齐附件,后续支出可能令人望而却步。

小心购买数码相机时可能忽略的N个问题(4)

非兼容热靴令穷人外闪梦破灭

  此外商家有时促销会赠送三脚架、相机包一类配件,顾客买到欢天喜地,却忽视了这些“赠品”可能存在的问题。劣质三脚架和相机包不但起不到支撑相机和保护相机的作用,很可能还会造成意外的损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问题一,习惯集思广益,惰性逐渐滋生
·问题二,参数认识肤浅,忽视实际内涵
·问题三,注重核心参数,忽视其它参数
·问题四,忽视兼容易用,缺乏全局观念
·问题五,号称仔细验机,实际走马观花
·问题六,高估奸商人品,缺少维权意识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