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 购买数码相机时可能忽略的N个问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3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问题三,注重核心参数,忽视其它参数

  像素、镜头、处理芯片性能这些都是挑选相机时会被高度关注的项目,然而一些同等重要的问题却被忽视。

  相机内置闪光灯的功率虽然会有明确的指标,但是几乎没有人会看上一眼。家用相机几乎没有添加外置闪光灯的可能,而很多便携相机的闪光灯又几乎形同虚设,未必满足用户“全天候”需要,只能算是一个“晴天相机”。

  充满电一次可以拍摄张数也是经常被忽略的指标之一,官方的参考张数和汽车厂商宣传的百公里油耗一样虚假,来自理想状态的数据不可能真实反映现实中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请教下使用同型号相机的前辈。这么做不是要大家因噎废食,不过要是中意的相机耗电较大,自己的使用强度又不小,那必须多买电池备用,同理,也有一些相机自带2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多数人完全够用,听信奸商蛊惑多买备用电池就会造成浪费。

小心购买数码相机时可能忽略的N个问题(3)

超大容量锂电池一块足矣

  液晶屏幕作为重要取景工具,主流尺寸在不断攀升,选相机时都喜欢大屏幕,但同尺寸屏幕具有不同分辨率的问题却被很多人忽略。质量欠佳的显示屏轻者影响心情,重者还会影响到对焦的准确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问题一,习惯集思广益,惰性逐渐滋生
·问题二,参数认识肤浅,忽视实际内涵
·问题三,注重核心参数,忽视其它参数
·问题四,忽视兼容易用,缺乏全局观念
·问题五,号称仔细验机,实际走马观花
·问题六,高估奸商人品,缺少维权意识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