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7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艰难出世——腾龙VC光学防抖镜头

    和适马相对显得有点急功近利的做法不同,腾龙镜头的机械性能和兼容性(特别是与尼康的兼容性)是常常能受到评论界赞赏的!

    不过显得老成稳重的腾龙,却很难经常拿出新鲜的产品功能。此次腾龙镜头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光学防抖技术:VC防抖——算是今年来腾龙少有的大动作。

    最终命名为AF28-300mm F/3.5-6.3 XR Di VC LD Aspherical [IF] MACRO (Model A20) 的新型镜头是AF 28-300mm F3.5-6.3 XR Di LD Aspherical [IF] Macro(Model A06)的换代产品,使用了现在腾龙具备的所有专有的光学技术:减小耀斑和鬼影的Di 数码相机用镀膜技术,包括XR超高折射率镜片,LD超低色散镜片,AD低色散镜片和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以及混合式非球面镜片。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腾龙VC光学防抖镜头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光学防抖系统图解,注意三个镜片和后面驱动器支架上的电磁驱动单元

    援引腾龙开发人员的话说是在300mm焦距时,以1/8s手持拍摄将成为可能。而准确的数据是,腾龙的VC系统可以降低4档安全快门(安全快门的数值即拍摄时所用焦距的倒数)。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与上一代同焦段非防抖的A06镜头的体积比较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发布会现场的稳像展示:通过取景器观察VC常开时的稳像效果

    据称,为了保证VC系统的高性能,腾龙使用了32bit的RISC处理器和更为先进的抖动检测传感器,同时其VC防抖系统使用的驱动方式为电磁式,可以很安静的工作。

    该镜头的35mm等效焦距43-465mm,最终的镜片构成是13组18片。9片光圈叶片。最短摄影距离是49cm(全焦段),微距最大放大倍率是1:3。全长×外径:99×78.1mm,滤镜口直径是67mm。重量555g,装备变焦环锁定开关。同时,附带了花瓣形遮光罩。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9)

腾龙VC光学防抖镜头

    腾龙公司在28-300镜头上装备VC系统的意义在于最大程度兼顾35mm全副的DSLR和胶片SLR用户以及APS画幅DSLR的用户,目前腾龙公司尚未公布下一款VC防抖镜头的推出时间和具体型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仅是单反,07年的交换镜头市场,同样很热闹
·尼康AF-S 24-70比竞争对手贵太多?
·索尼第一款完全自主的镜头:SAL DT16-105
·佳能-超低端IS防抖镜头终于出现
·高歌猛进-佳能廉价防抖长焦
·高歌猛进-适马Zoom镜头全面开花
·瞄准佳能!HSM化是大势所趋
·性能最强的超大变焦比副厂镜头
·艰难出世——腾龙VC光学防抖镜头
·图丽和宾得-好镜头一起造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