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7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瞄准佳能!HSM化是大势所趋

    适马继在55-200等入门级镜头上装备了HSM马达后,又在其热门的17-70mm F2.8-4.5和EX 18-50mm F2.8镜头上装备了HSM马达,这两只镜头的非HSM马达版本早已推出,反响不错,如今HSM马达版专门推出,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HSM技术,是适马在零售镜头市场的法宝,目前的腾龙还不具备快速设计和生产类似超声波马达驱动的镜头产品的能力。

    全称为17-70mm F2.8-4.5 DC MACRO HSM和 18-50mm F2.8 EX DC Macro的两只新镜头都是为APS-C相幅的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

    17-70mm F2.8-4.5 DC MACRO HSM:

    两只新镜头都是对已发布产品的版本进行完善,主要针对尼康卡口的型号设计,加入驱动镜头自动对焦用的超声波马达:HSM(全称Hyper Sonic MOTOr),主要是为了应对D40和D40x没有机身驱动自动对焦能力的问题。镜头光学结构没有变化。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7)

17-70mm F2.8-4.5 DC MACRO HSM(本文图中均为尼康卡口版本照片)

    镜片结构是12组15片。其中使用了混合式非球面透镜和SLD特殊低色散玻璃。光圈叶片数是7片。 最近摄影距离20cm,最大倍率1:2.3,和尼康卡口原来的基本型号比没有变化,但比无马达版本的售价要提高1万7,640日元。滤镜尺寸是72mm,带有花瓣形遮光罩。镜头尺寸79×80mm(最大直径×全长),重量490g。比非HSM版本重量增加了35g。

    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这是EX系列的F2.8恒定光圈大口径标准变焦距镜头。由2004年8月第一代18-50mm F2.8 EX DC改进而来,是对2006年10月第2代的18-50mm F2.8 EX DC Macro的产品加入HSM马达制成的,能够用于尼康和佳能的单反相机。

2007单反镜头发展大回顾:变焦镜头篇(7)

18-50mm F2.8 EX DC Macro HSM

    索尼,宾得等对应卡口的HSM版本据悉也在计划之中。HSM版的销售价格同样比非HSM高,增加了1万6,065日元。

 该镜头的镜片构成,除了含非球面透镜,SLD玻璃外,还有一种ELD(Extraordinary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玻璃,共13组15片。最短摄影距离20cm,放大倍率1:3,和非HSM版的第二代相同7片光圈叶片。由于是IF内对焦设计,故采用花瓣形遮光罩,滤镜直径是72mm。镜头尺寸79×83.2mm(最大直径×全长),重量535g。外表与以前的非HSM版多少有点差异,全长短了2.6mm,重量增加了85g。显然,对于那些机身没有驱动马达的单反机型来说,类似的镜头很有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仅是单反,07年的交换镜头市场,同样很热闹
·尼康AF-S 24-70比竞争对手贵太多?
·索尼第一款完全自主的镜头:SAL DT16-105
·佳能-超低端IS防抖镜头终于出现
·高歌猛进-佳能廉价防抖长焦
·高歌猛进-适马Zoom镜头全面开花
·瞄准佳能!HSM化是大势所趋
·性能最强的超大变焦比副厂镜头
·艰难出世——腾龙VC光学防抖镜头
·图丽和宾得-好镜头一起造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