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地理》07年度十大太空照片欣赏(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38  三好在线

    第九:木星上的极光

  美国宇航局3月份公布的“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拍摄到的木星极地地区发出的绚丽光辉的图片。

  德克萨斯州西南研究学院的加尔德斯通称:“木星上的极光的规模是我们整个太阳系最大的。”加尔德斯通希望这些最新观测成果将帮助解开一些有关木星的谜团,其中包括这些超级极光是如何产生的疑问。

  木星是太阳系最大的星球、磁场每隔十小时轮换一次,在其极区产生一千万伏的高压,来自木星卫星上的火山活动中喷发出的带电气体会进入木星大气层就产生了极光现象。但是这些火山带电气体是如何从一个相对小的卫星进至木星上的极地区域呢?加尔德斯顿称,这仍是有关木星的一个未解之谜。

《国家地理》07年度十大太空照片欣赏(9)

“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拍摄到的木星极地地区发出的绚丽光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颗接近死亡星球的照片
·奇怪物体沿中子星运传
·火星发现液态水痕迹
·旋涡星云
·超强磁星体爆炸
·外星生命可能比专家们想像的更为怪异
·超新星摧毁“创造之柱”
·太阳系形状像子弹
·木星上的极光
·最明亮的麦克诺特彗星划过地球南半球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