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手机靠边站 细数MP3无法取代之处(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35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音乐格式与音效

  另外,MP3与音乐手机在音乐表现上的差别也是显而易见的。相比一年之前的产品,如今MP3所支持的音乐格式除了MP3、WMA之外还加入了对于APE、FLAC等无损音乐格式的播放。这样的音乐格式能够在100%保存原文件的所有数据的前提下,将音频文件的体积压缩的更小,而将压缩后的音频文件还原后,能够实现与源文件相同的大小、相同的码率,收听效果更好。


音乐手机靠边站细数MP3无法取代之处(2) 音乐手机靠边站细数MP3无法取代之处(2)

音效格式

  除此之外,MP3与音乐手机在音乐表现上的不同还和本身所支持的音效有关,2007年8月瑞芯和微软合作,在芯片中首次搭载了PlayFX"音效,这种音效技术包含3D环绕、至纯低音、音量均衡三方面。因此市场上使用瑞芯芯片的产品就拥有了更多的音效选择。

音乐手机靠边站细数MP3无法取代之处(2)

音效格式

  然而市场上流行的音乐手机所支持的音乐格式仍然仅有MP3、WMA等,没有加入对于无损音乐格式的支持。在音效方面,虽然现在的音乐手机也有涉及但是调节之后区别不明显,至于微软音效的搭载,由于采用芯片的问题,目前市场上还没这样的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续航时间
·音乐格式与音效
·外观与便携性
·手机辐射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