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好搭配 柏聆推出耳机放大器A6.0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7:01  泡泡网
作者:张老师

  首先我们要回答耳机、音乐爱好者一些疑问,为什么要使用耳机放大器?第一我要说,很多情况下可以不使用耳机放大器,譬如使用随身听配合一般的耳塞或者便携式耳机,为了携带方便不加耳机放大器是合理的。还有如果使用的是低档的耳机,那也不必配耳机放大器!

  第二,什么情况下需要增加耳机放大器?首先你的器材比较高档,例如CD机、随身听、耳机比较高档,再者你有一定的欣赏、鉴别能力,追求更完美的音乐享受,那么增加一台比较好的耳机放大器就是好的选择!

  耳机放大器有许多的类型,譬如说有电子管、有晶体管、有集成电路构成的放大器。无论哪一种类型的结构都有许多的高水准的产品。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声音的特殊的音色的不同而已,就像蔡琴、李古一虽然都是顶级的歌手但是他们的音色确是有差别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适合增加的类型。

  第三,什么情况下选择电子管耳机放大器?首先我们看看电子管耳机放大器的特点,电子管放大器的特点在于他具有独特的、甜润的声音,给音乐增加了独特的魅力!许多人相对于电子管的声音特点,认为晶体管放大器的声音生硬、冷静、缺少温情与美感。相对而言电子管放大器的温、润、美的声音使许多发烧友折服!

耳机好搭配柏聆推出耳机放大器A6.0L
柏聆A6.0L

  柏聆A6.0L就是一款结构合理、简洁,声音理性、优美的一款物美价廉的电子管耳机放大器。

  这款耳机放大器上市3年来受到用户的好评!最近又推出改进版,使声音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输出阻抗降低,失真降低,推动力更强,能源储备更充裕。声音更加开阔、大器、松弛,听感更加舒适!

  柏聆电子管耳放A-6.0L3年赢得了很好的声誉,其原因就在于声音耐听、真实、生动且具有胆味声音特色,稳重大方的外观和平实的价格,使得声音价格比具有很高的竞争力,这就是它受到欢迎的原因!

  发烧音响的魅力就在于它无止境的艺术表现力,在A-6.0L的成功基础上如何在保证价格基本不变的基础上,使声音有比较明显的提高?最合理的方法就是进一步挖掘电路的潜力,从技术方面提高,而不是单单替换高价的元器件!

耳机好搭配柏聆推出耳机放大器A6.0L
HD600

  试听选用的耳机是拜亚动力推出的DT880与森海塞尔推出的HD600,音源采用的是马兰士的CD-14,线材部分采用的是WBT2020。

  首先大家最熟悉的要算人声了,迷倒一大片的蔡琴上面已经说了不再重复。歌剧茶花女的美声唱法的男高音,6.0L声音明亮,粗犷有力、质感好、真实,但是精细略显不足。升级版的中频密度增加,使蔡琴的声音更具有磁性、更具有穿透力,更具有淳厚的美感和温暖感。

  钢琴,这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乐器,钢琴是用敲击发声的,所以谐波也就是泛音十分丰富,如果频响曲线有明显的缺陷,钢琴的声音必然会发生改变如果声琴不变味,频响应该是均衡的。我听了殷承宗的钢琴黄河,音响效果极好,中频扎实有力度、声音真实不走样,高音明亮而圆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音场,就是他的空间感,你会感到一个大的钢琴摆放在你面前的空间之中,他发出的令人震撼的音乐之声震撼你的心灵,你会感到音乐的语言在向你描述黄河的惊涛骇浪,好像层层的波涛向你扑来。

  我也常常听一些中低档的耳机耳放,那只是在听音乐的旋律,根本不会感觉到你的面前是一架钢琴在演奏,有时偶尔会感到有点像木琴或扬琴,我想这可能就是频响不够宽,特别是低音不够,钢琴的低音键敲下去竟然发出敲击木板的声音,这肯定是低音不足。有人把低音不足的耳机说成是适合聆听严肃音乐的耳机,是一种误会。当然低音也不能过多,不能混浊。但是绝对不能缺失。低频不足、频响不够宽哪里来的气势?怎么能够表现辉煌的乐章?

  简单说一下流行音乐,大家比较熟悉的加州旅馆,听这首乐曲时可以使用DT880和HD600对比听一下,HD600的低音更强一些而DT880坚守绝对均衡的监听立场更坚定。同时对这款耳放的声音特点也会有所体验,他的低频不缺失,只要你的耳机选择合适,通俗音乐、流行音乐也推得得心应手!加州旅馆中的鼓声结实而深邃!一个和我一起试听的朋友说听严肃音乐时低音并不突出,但是听这首曲子低音却很猛。

  我认为这并不奇怪,一个均衡的耳放可以忠实的重放碟片中的全部信息,无论严肃音乐还是流行音乐都会保持他的原来有的特色。

  顺便说一下DT880和HD600,这是两款同样优秀的高档耳机,声音价格比都很高,音色稍微有些差别,聆听严肃音乐、交响音乐880更好一些,流行音乐600更善长,也许有人会说600是听严肃音乐的耳机呀,怎么善长流行音乐了?是的这两款耳机都是最适合聆听严肃音乐的耳机之一,我所说的是这两款耳机相对比而言。

  本文是谈论耳放却讨论了耳机,其实耳机和耳放是相辅相成和相互依托的,两者配合得好会相得益彰,配合不好则达不到最佳效果,百聆电子管耳放配合这两款耳机,起码也是一对夫唱妇随的好夫妻。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