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蔡司镜头 索尼DC出色画质的睿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7  泡泡网
作者:厂商投稿

    提到卡尔·蔡司,了解相机或者喜欢摄影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作为一家历史相当悠久的光学仪器厂商,卡尔·蔡司生产着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高品质透镜,其生产的镜头在业内一向享有良好的声誉,一直以成像鲜明、细节清晰、几乎没有四角失真现象、忠实提供高画质摄影等性能而著称,因其成像的超清晰能力更被业界称为鹰之眼。其中带有T*的镜头是卡尔·蔡司最引以为豪的产品,这种镜头一般情况下只有高端相机才会配备,许多摄友都以拥有这样的镜头为荣。

    卡尔·蔡司在镜头制造史上的光辉历程始于1890年由这个公司的工程师所发明的消像散正光摄影镜头(Anastigmat)。同年,普路塔(Protar)镜头问世;1896年,普兰纳(Planar)镜头发表,奠定了卡尔·蔡司在色差纠正技术上的权威地位。1902年,卡尔·蔡司又设计出1: 6.3的天塞(Tessar)镜头,这款镜头明快锐利,成像质量相当不俗。至今为止,卡尔·蔡司在光学领域取得的成就与那些光学成像素质优秀的镜头无人超越。无论在民用相机领域,还是专业120或大画幅相机领域,无论世界最昂贵的中画幅相机阿尔帕,还是顶级专业摄影师最推崇使用的哈苏、禄来或是林好夫大画幅相机,都能看到卡尔·蔡司镜头的身影。

    目前,卡尔·蔡司镜头在索尼数码影像产品的应用也非常广泛。不论是专业的ɑ单反系统所使用的经典型号“Vario-Sonnar T* DT 16-80mm F3.5-4.5 ZA”,还是应用于今年新发布的T200T70T2等时尚卡片机上和WH系列上的“Vario-Tessar”镜头(该款镜头型号专门为紧凑机身而设计),都秉承了卡尔·蔡司的优良成像品质,带给用户最佳的画质体验。

    时间进入到20世纪80年代,随着图像数码化成为趋势,

数码相机的出现正式标志着相机产业向数字化新纪元的跨越式发展,数码相机以迅雷不可掩耳之势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影像生活。曾在胶片时代创造了无数光学镜头神话、开创了一系列经典镜头结构的卡尔·蔡司, 也不可避免被卷入到这场数码大潮中。如何在这股数码大潮中延续卡尔·蔡司镜头的优势?相信这是当时令卡尔·蔡司公司高层很头疼的问题。不过最后的结果大家现在都知道了,卡尔·蔡司选择了与拥有众多数码核心技术的公司合作,“卡尔·蔡司镜头+索尼核心CCD技术+索尼高品质Bionz影像处理器”,成就了一系列经典的索尼Cyber-shot数码相机产品。而镜头、CCD及图像处理引擎这三个核心部件也正是一台数码相机成像画质的关键所在。

    具备10倍光学变焦Vario-Sonnar大孔径镜头的索尼F707/717,是索尼数码相机与卡尔·蔡司合作的典范。

    为了带给消费者最好的画质体验,索尼Cyber-shot全系列数码相机目前已经全部使用卡尔·蔡司镜头,其中配备最多的应该算是天塞(Tessar)结构镜头。这一结构是光学之父的保罗·鲁道夫在1902年设计,它的解像力高、反差适中、畸变小,最重要的是它的体积小巧,真正实现了照相机的小型化,这在当时震惊了整个光学界,并获得了鹰眼的称号,天塞系列的设计思路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仍然被光学界沿用。天塞结构让索尼数码相机实现了小型化,优质化。虽然索尼Cyber-shot产品近年来不断压缩体积,但它们始终保持着细节细腻,反差锐利,色彩丰富的成像风格,卡尔·蔡司镜头精良的光学素质,让Cyber-shot数码相机能够拥有了无愧于鹰眼美誉的成像质量。尤其像目前索尼W系列数码相机的旗舰机型W200,有效像素已经提高到了1200万,如果没有像鹰眼这样的高解像力的镜头是很难发挥其高画质的威力。

    拥有1200万有效像素的W200,采用高品质的3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等效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35-105mm镜头。

Cyber-shot T系列与潜望式卡尔·蔡司镜头

    索尼Cyber-shot最为畅销的T系列卡片机是卡尔·蔡司天塞(Tessar)镜头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当深谙时尚之道的索尼设计师不断为数码相机瘦身塑型的同时,另一边的卡尔·蔡司工程师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来改良Vario-Tessar潜望式镜头的光学结构和镀膜工艺,在有限的镜头口径下保证T系列获得理想的通光量和解析度。因此,T系列卡片机更像是一个双面天使:一面是索尼设计师的浪漫气息,另一面便是德国工程师的严谨专注,再加上索尼核心CCD技术和高品质Bionz影像处理器的结合,保证了这些数码精灵能够拥有不逊于任何一款家用相机的照片质量。

DSC-T200

    别看DSC-T200是一款体积小巧的卡片机,它采用了3.5英寸16:9触摸式

液晶屏、配备810万有效像素Super HAD CCDBionz影像处理器,“人脸检测”、“DRO”优化功能(标准模式)等重要功能,同时5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Vario-Tessar潜望式镜头,等效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35-175mm,能拍摄更远的距离,捕捉更多的远距画面,让我们的拍摄充满更多乐趣。

Cyber-shot H系列与大变焦比卡尔·蔡司镜头

    Cyber-shot H系列大变焦数码相机更是光学与数码的完美融合,一款覆盖了38-380mm焦段的数码相机,竟然可以被压缩在盈盈一掌之间,这在胶片时代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大变焦数码相机镜头复杂,卡尔·蔡司精妙的设计和独特的镀膜技术,成为了镜头通光量的重要保证,而更让人惊叹的是H系列数码相机的层次感,不论是拍摄远距离的体育照片、中距离的人像,还是2cm的超微距特写,这款镜头都能把光线准确汇集到一块指甲大小的CCD上,构建出虚实结合、细腻清晰的照片,让这样一款小巧紧凑的数码相机能够拥有媲美胶片相机的成像质量和专业镜头的层次感。而我们在感慨数码科技的神奇魅力同时,不能不由衷地对百年光学老店卡尔·蔡司的超卓实力感到敬佩。

DSC-H7/H9

    DSC-H7H9都拥有相同的15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 Vario-Tessar镜头,等效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31-465mm镜头,无论被摄物体距离远近,都能帮助我们轻松拍摄。再配合大通光量的F2.7-4.5的最大光圈,以及双重防抖功能,是我们出门旅行,一镜拍天下的首选。

DSC-H3

    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DSC-H3,是目前索尼最小巧的H系列大变焦比数码相机,借助于索尼先进的小型化技术,在紧凑的机身内它却拥有一支全新开发10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 镜头。结合810万有效像素Super HAD CCDBionz影像处理器,并延续“光学防抖”和高感光度相结合的“双重防抖”能力,使H3成为了家庭大变焦数码相机的首选。 

    可以看出,卡尔·蔡司已经成为了索尼Cyber-Shot的核心

竞争力之一。但是正如前文提到的,镜头、CCD及图像处理引擎这三个核心部件是一台数码相机成像画质的关键所在。除此之外,更多有助于拍摄出高质量照片和诸多人性化拍摄功能的出现,也更加符合了数码影像时代注重用户体验的需要。而正是有了这些核心技术和功能的相互作用和配合,才能让更多用户体验到Cyber-shot带来的美好。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