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真的需要么 解读DC六大不实用技术噱头(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31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噱头五,丰富的多媒体功能

  最近几年,以“多面手”“一机多能”为宣传核心的多用途相机逐渐多了起来。具体表现为在一台DC身上集成了几乎所有可以和它共享屏幕与电池的的其他个人消费数码产品功能,像MP3、MP4播放器,电子书阅览,数字地图等等,还好厂家有自知之明,尚未把移动电话功能也集成进来。

你真的需要么解读DC六大不实用技术噱头(5)
想清楚,你需要的是照相机还是游艺机

  集成的好处显而易见,花一份钱买到多种产品,似乎

性价比高的可怕。可是术业有专攻,样样通的结果很可能是样样松。公用屏幕自不必说,共享内存和电池系统的结果很可能是DC的本职拍照功能被边缘化,存储卡没有了存照片的空间,看了一小时“电影”之后,电池的余电已经不够闪光灯工作了。高度集成的功能也增加了电路的复杂程度,故障率也水涨船高。

  

数码相机不同于其他电子产品,它同时还是一个精密的光学仪器。消费者购买相机的第一用途还是拍照,这是凌驾于其他副业之上的。也正因为这一点,带摄像头的手机和媒体播放器没资格成为数码相机。一些缺乏光学技术积累的品牌对于这种多用途产品情有独钟的根本原因还是在核心性能的比拼中占不到优势,只好通过旁门左道弥补。

  如果用户的最终目的还是购买一款相机,那还是远离这些乱七八糟的技术噱头为宜。如果买家是一个前卫的青年,相机和MP4在心目中的地位是等同的,选择一款多能的个人娱乐终端也未尝不可。一些相机内置的导游图对出行也有帮助,在图片管理和后期编辑上做文章的产品也并非一无是处。一言概括,最好按需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噱头一,像素越高越好
·噱头二,屏幕越大越好
·噱头三,没有防抖不行
·噱头四,变焦倍数越大越好
·噱头五,丰富的多媒体功能
·噱头六,相机取代摄像机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