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44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纵横天下:EF-S 17-85/4-5.6 IS USM + EF 70-300/4-5.6 IS USM

  如果您对镜头的光学素质和远摄能力有着更高的需求,那就不妨关注一下EF-S 17-85mm F4-5.6 IS USM与EF70-300mm F4-5.6 IS USM这对光学组合。这是两支焦程范围更加广阔,而耐候能力也表现不俗的热销产品,许多从事科考工作或经常出游的影友常在野外环境下携带他们去栉风沐雨。

从入门到红圈佳能EOS40D镜头配置攻略(2)

EF-S 17-85mm F4-5.6 IS USM

  EF-S 17-85mm F4-5.6 IS USM明显扩展了标准变焦镜头的定义标准,在同40D配合使用时,其实际等效焦距已经达到了27-136mm的焦程覆盖范围,他对多数常规摄影题材均能应付自如。17片12组的片组设计相对复杂,这也使镜头的体积达到了79×92mm,他体重475克,做工精良,操控手感舒适。包括40D在内的多款佳能数码单反都将EF-S 17-85mm 作为首选套头,毫无疑问这是对其实用价值和良好光学素质的充分肯定,实拍表明他结像稳定,画面解晰和影调控制能力均保持了较高水准。为了将这支镜头打造成门内APS-C幅面单反机型的最佳挂机套头,佳能还赋予了他IS防抖机制和大扭矩USM静音超声波马达。

从入门到红圈佳能EOS40D镜头配置攻略(2)

EF70-300mm F4-5.6 IS USM

  EF70-300mm F4-5.6 IS USM是一支工艺扎实的中端“小炮”,他体重630克,身材为76×142mm,光学结构15片10组,片组中还含有1片远摄镜头必备的低色散镜片。这支镜头的远摄实力值得肯定,他在多数焦距区段上拥有良好的解晰效果和细节刻画能力,所摄取的画面反差适中,影调丰富,色彩再现真实自然。在300mm焦段使用最大光圈时该镜头边缘画质锐度略显不足,光孔收缩2档后画面质量渐趋均衡。平心而论,对于一支实际等效焦长已经达到了112-480mm焦距的中端远摄镜头来讲,佳能EF70-300mm F4-5.6 IS USM的整体光学表现已经给人以惊喜了。

  方案点评:EF-S 17-85mm F4-5.6 IS USM如今的市售价格是4350元,EF70-300mm F4-5.6 IS USM的主流报价为4300元,他们的结合进一步扩展了焦距覆盖能力,从而使您的摄猎题材愈加广阔。同时,这两支镜头还都拥有IS防抖能力和佳能拿手的USM超声波驱动技术,可以说这项镜头组合将良好的便携性、一流的操控性、和优异的结像品质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这是一套适宜于多数业余摄影爱好者的镜头配置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2)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3)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4)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5)
·从入门到红圈 佳能EOS 40D镜头配置攻略(6)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