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 α系统深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0: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还没     在这篇文章开始之前,请大家容许在下浪费几页篇幅,放出几篇非官方消息。

  首先是dpreview.com的forums传闻如下(下页为基本翻译):
  According to KM Glassman posted eariler about new Sony glass, so I wish to share what I know from my source here as well. I may not all new news but at least we can now rest assure that 2008 will be a big year for Alpha mount system!
  3 new bodies for 2008 is confirm.
  A900, whether this is a real name or not, will get 20+ MP FF image sensor with SSS. It will be available late in 2008 and price will be less than 3,500 USD.
  Raplacement of A100 is due to come in Q1 2008 together with another new body.
  New body will be placed under A100 replacement. So, we are looking for cheap body as fighting product to gain market share.
  Spec of these 3 new bodies will be open to public around PMA 2008.
  Lots of new lenses are planned for 2008. However, all the lenses posted by KM Glassman can't be confirmed by my source who gain insight info from marketing department, not factory/production/R&D department.
  There is no plan to discontinued the current 70-200SSM. At least from what I know.
  CZ16-35 f/2.8 is still in the lens pipeline for 2008.
  The new "extreme" wide angle fix lens for FF is also in 2008 plan.
  New flash to replace the current F56AM is also in 2008 plan.
  That's what I can squezz out of my source so far. He siad "looks for the big news around Jan'08".

  原文来自:forums.dpreview


  由于在下的英文水平也不老地道的,所以只能简单的的说一下,请各位老师谅解。
  索尼明年将在发布三款机身,其中包括一款全画幅机身α900,而且达到了2000万以上像素。定价大概不超过3500美刀(插一句,现在在广大α系统玩家中广为流传的是α900达到2400万像素,售价大约26500元人刀)。另外还有两款机身,其中一款将在市场上代替现在α100,而另一款将是比α100定位更低的入门级单反(再插一句,早有传言α100早已停产,他的市场将由α200代替)。另外关于镜头方面没有迹象表明70-200SMM会停产,而蔡司的16-35 f/2.8正在计划之中。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同样是在dpreview.com,昨天又爆出了这两张图片,并且据称是α500。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这不就是α700吗?"好的,我再放出α700的左肩和右肩。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这个帖子的正文只有几个词"no more details yet."由于照片看上去比较真实,并不像是华南虎之作,在下便开始追查照片出处。另在下感到奇怪的是这两张照片Exif表明其都是用奥林巴斯C7070所拍摄。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追查这两张图片的出处,当我顺着链接摸过去之后,发现那个网页上的单词我一个都不认识……又试了一下那两张照片相邻的链接,均找不到网页。

  原图来自:forums.dpreview


  这是在日本KaKaKu网站论坛所贴出来的一份销售报告。

  BCNの速報値があったので、抜粋してみました。
  (11月17日~23日の実績シェア)

  D300本体        14.2%
  D40xダブルズームキット 7.6%
  D40xレンズキット    4.0%
  D80レンズキット(18-135) 3.2%
  D80レンズキット(18-70) 3.0%

  EOSKissDXブラック.Wズームキット 10.1%
  EOSKissDXブラック.レンズキット  8.1%
  EOS40D EF-S17-85Isレンズキット  7.2%
  EOS40Dボディ           4.9%
  EOSKKissDXブラックボディ     4.4%

  E-3ボディ  3.1%
  α700ボディ 1.2%

  22万のボディがシェア14.2%と、凄いシェア率に...流石に皆さん
  お待ちだったんですねーー 発売日が23日ですから、実質1-2日間
  (予約分も含むのでしょうけど)流石ですね。
  E-3やα700の発売と重なっているのに、この人気とは(^^;
  コンスタントに売れている、EOS40Dもありますが、D80もすごいです。
  すでに発売1年近く経過しているのに、6-7%(先週までは10%近く)
  ですから。やっぱ、凄いわニコン。

  由此可见α700销量并不乐观,只占了17日到23日之间销量的1.2%(在日本α700是11月上市的)。
  原文来自:KaKaKu


  小道消息看多了难免营养不良,那么我们现在来看一下官方消息,这条来自Sony日本官网:

  1/3型バヨネットマウントの採用により、レンズ交換方式に対応。従来のHDVカムコーダーでは実現出来なかった映像表現が可能になります。業務用ビデオレンズメーカー製の1/3型ENGレンズは直接装着が可能です。また、1/2型や2/3型のENGレンズもアダプターを介して使用が可能なため、既存のレンズ資産も有効活用できます。更に、ソニー製デジタル一眼レフカメラ“α”シリーズのレンズも、"α"レンズアダプター『LA-100W』(別売)を介して使用できます。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在下那仅懂得那一丁点日文还是跟《少年Jump》和各种动画学的,无法详细翻译,总之上文大概意思就是索尼HDV摄像机新品可以使用α卡口镜头。
   原文来自:sony.com.cn


  这一条消息则是今年6月份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时,Sony发布的:
  “除了两款机身原型机,目前在研发中的8款可更换镜头的原型机也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它们包括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超长焦定焦镜头、长焦镜头、长焦定焦镜头、大光圈广角变焦镜头、广角定焦镜头、超长焦变焦镜头、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头。在2008年3月底之前,索尼计划推出至少5款适合摄影发烧友和专业摄影师的镜头,包括:24-70mmF2.8、70-300mmF4.5-5.6、DT18-250mmF3.5-6.3。在这些更强大的可更换镜头群里,我们将有可能再次见到熟悉的、令人激动的“ZEISS”的标志……”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原文来自:sony.jp


  从上面这些资料不知道大家是否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Sony对自己有信心,他的Fans也对他有信心,从06年1月索尼接手美能达留下的这块市场之后便摆开了自己的作派。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不惜任何代价。
  关于机身,在α100和α700之后,明年的两台机身发布几乎已成定局,而且在一些场合Sony甚至提及将来发展的"全幅系列",可见其野心之大。但是市场是否就能像Sony和他的Fans们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呢?恐怕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α100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出来其实就是当时柯尼卡美能达的α5D翻版,而α700发布之后,虽然是给单反设计注入了一种崭新的风格,可还是被不少玩家所鄙视。抱怨长得丑,操控不便等等。但是仔细琢磨一下,α700是一种颠覆,是对长久以来一成不变的单反相机风格的改变。右肩打死不设单色液晶屏,因为那是传统单反相机没有背面LCD才设置的,如今已经没有太大作用;"Fn+方向摇杆"的设置,几乎所有设定都可以单手完成。这些可能对"传统审美观"来说简直就是罪大恶极,但是相对良好的操控性来说,再把近十年的一成不变的所谓"审美观"摆出来可就真是有些老顽固了。说句玩笑话,如果Sony再往α系列机器里面塞个PSP进去,不知道要气死多少人。

>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这次大家对传说中的α900期盼的热情也可以看出来,而且在这个传言中的全副参数来看,恰好避开了尼康新锐D3。D3的定位是一台体育机,而传闻的α900则拉大了像素数量,降低了连拍张数,来面对影楼、便携式商业摄影、风光摄影等行业。由于尼康的大部分感光元件都是由Sony制造(说起来奇怪,尼康制造生产感光元件的光刻机,卖给索尼,索尼再生产出来感光元件卖给尼康),在下就自然联想到两家可能对这个市场有个默契,来从其他厂商(我不说是谁恐怕在座的各位也都知道了)那里共同挤出更多的市场。


  镜头方面我们都知道索尼收购了美能达的机身部分,并没有收购镜头厂,因此初期一直靠着从美能达那里买镜头贴牌,这样虽然保证初期的镜头数量,但是不要忘了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从接受α系统开始便受到镜头成本方面的困扰。好在索尼留了个心眼拉来了在DC市场就进行过合作的镜头名厂——卡尔蔡司。与DC时代不同,这次两家的合作更为彻底。1680ZA做中端套头,拉来了85ZA一脚踢开了老美的85G(D),另一只135ZA独霸整个市场135焦段(135STF是个特例)。而预计在08年初的发布会上,索尼蔡司镜头仍然会有大动作。就是那一只所谓的长焦变焦镜头"长焦变焦镜头"70-300G F4.5-5.6了,这只镜头打着"G"标却是基于蔡司设计,没有蓝标,可见索尼蔡司合作只愉快。在这之后的主动权就回到了索尼手里,再也不用担心被美能达原厂镜头卡住脖子,进退不得,甚至最终发展出自己的镜头生产线。另外在最近索尼新发布的几台HDV上也可以使用α卡口镜头,包括大名鼎鼎的"G"头和"ZA"头,打破了原来只有佳能HDV可以使用自己的EOS相机镜头这一局面,现在索尼也亮出了同一张牌,标志着全面对抗的开始,也表明了索尼在自己各条产品线上广泛推广α系统的决心。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在前些日子,Sony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全幅相机就算不上是做影像的",并宣称将要把数码单反相机"家电化"。与其他厂商不同,Sony对市场有着它自己的理解,而那种看似简单的理解却帮它在各条产品线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品牌。只有多样化的市场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希望Sony重现α系统的辉煌。


  最后让在下来猜测一下明年年初将发布的那八只镜头。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几乎已经确定,来自卡尔蔡司设计的70-300/F4.5-5.6 G原来的型号为70-300/F4-5.6,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全开到F4的时候画质偏软,这样不用说各位就能明白了吧?虽然着只镜头的参数并不漂亮,但是成像水平出色。
  如下图: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200-500?也有可能是100-400,无责任猜测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因为比老美的200/F2.8要长,看上去也不像是传奇之作200微,这里猜测可能是400/F4。不过不排除蔡司设计200/F2.8的可能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长得很像老美600/F4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24-70/F2.8 几乎已经确定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如果是蔡司头,很可能是25/F1.4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这只头很有可能是蔡司设计的16-35/F2.8


颠覆市场的橙色力量α系统深入分析

  从前片来看,多半焦距是在28mm-35mm之间,因为现在的35/F1.4 G贵的要死,达到了5位数人刀,这支镜头很有可能是廉价版35/F1.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