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X光变小钢炮 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5:2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长焦领域中,索尼H系列、佳能Sx IS系列以及松下FZ系列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机型,早期的FZ系列长焦以FZ10与FZ20为代表,拥有F2.8恒定大光圈著称,配上专业的外观让其成为很多长焦发烧友的首选。不过在FZ20之后松下就再没有推出恒定F2.8光圈的后继机型了,就连旗舰级的FZ50也没有。FZ系列近年内向小巧式发展,FZ7/FZ8都是体积小巧的防抖长焦,而在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竞争中,松下推出了旗下首台18倍光学变焦机型——FZ18。07年超大变焦长焦机型大放异彩,奥林巴斯SP560、富士S8000fd以及松下FZ18都是能一镜走天下的新机。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对FZ18的外观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现在我们再看看这台新机的成像是否能让人满意。

   成像锐度测试

  作为一款全能式长焦机型,FZ18的镜头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28-504mm,从广角到长焦跨度相当大,因此在测试中我们分别对镜头的广角端和长焦端进行锐度测试,对镜头两端的成像进行全面考验。经软件测试,FZ18镜头广角端成像中央锐度值1630 LW/PH,边缘锐度值1346 LW/PH;长焦端成像中央锐度值1692 LW/PH,边缘锐度值958 LW/PH。对于镜头中央部分的成像锐度我们感到比较满意,但在长焦的成像中边缘锐度急速下降,让长焦端成像中央和边缘出现一定的不协调。这点我们在实际成像中再进行观察。

18X光变小钢炮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10) 18X光变小钢炮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10)

广角端中央锐度值广角端边缘锐度值

18X光变小钢炮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10) 18X光变小钢炮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10)

长焦端中央锐度值长焦端边缘锐度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8X光变小钢炮 松下准专业级FZ18评测
·前言
·外观设计
·机身细节
·机身镜头
·操作菜单
·回放模式
·录制菜单
·iA模式
·成像锐度测试
·成像色散测试
·色彩倾向表现
·色彩差异表现
·其他测试
·风景样张分析
·28mm广角效果
·微距样张分析
·夜景样张分析
·评测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