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达人速成 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07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XT 

  不经意间,数码相机已经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日益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当您走在大街上或观看大型体育比赛、文艺表演时,都不难发现手持数码相机的人们。

  数码达人速成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

DC使用

  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些精心包装的数码相机的新型号、新产品依然缺乏了解。而且数码相机的选购、使用、维护保养涉及许多方面的知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数码相机还是一种神秘而高端的产品。因此,笔者将有关数码相机的选购、使用、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整理出来与您分享,让您对数码相机有一番全面的了解。

  使用经验

  1.三大数码照片格式

  数码相机三大存储格式就是RAW、TIFF和JPEG,了解这三种格式的特点您才能够在拍摄时正确地选择存储格式。

  首先是高级数码相机支持的RAW图像格式,这是一种将数码相机感光元件成像后的图像数据直接存储的格式,不经过压缩也不会损伤数码照片的质量,而且由于存储的是感光元件的原始图像数据,以后您还可以对图像的正负两级的曝光调整、色阶曲线、白平衡、锐利度等参数进行调整;缺点是RAW需要特殊的软件来处理,同时在拍摄时,数码相机的

液晶屏幕上只能看到RAW文件的专门为预览提供的JPEG副本,而且为了避免浪费存储空间,这个副本的压缩比大,图像质量比较差。这也是部分数码相机用户误以为RAW格式的效果比JPEG还差的原因。

  如果拍摄的数码照片是用于印刷出版,那么只有RAW和采用无损压缩格式的TIFF格式的照片的效果会比较理想。TIFF格式是目前大部分数码相机都支持的格式,其优点是质量好而且兼容性比RAW高,不会受到处理软件的限制,但TIFF格式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图像的文件大而且在存储时也需要更多的时间。

  JPEG是三种格式中“体积”最小的,如果您追求更快的存储速度和更高的软件兼容性,那么JPEG是最好的选择。但需要注意,JPEG是一种有损压缩格式,也就是它在压缩的过程中丢掉了原始图像的部分数据,而且这些数据是无法恢复的。

  使用了数码变焦拍摄并存储为JPEG格式的照片,数码变焦的效果优于后期电脑软件的插值放大效果,而对于无损的TIFF或RAW格式图像而言,后期软件处理比数码变焦的效果要好一些。

  数码达人速成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数码达人速成 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
·数码达人速成 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2)
·数码达人速成 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3)
·数码达人速成 数码相机使用经验完全手册(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