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和微距 图丽发布两款恒定F2.8新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57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夜弦 

  Tokina图丽近日发布了两款数码专用镜头,分别是AT-X 116 PRO DX(AF 11~16mm F2.8)变焦镜以及AT-X M35 PRO DX(AF 35mm F2.8 Macro)微距定焦镜头。这两款镜头预先推出了佳能和尼康卡口。

  AT-X 116 PRO DX

广角和微距图丽发布两款恒定F2.8新镜头

AT-X 116 PRO DX

  AT-X 116 PRO DX (AF 11- 16mm F2.8)预计于2008年2月下旬发售。AT-X 116 PRO DX 是专为DSLR所设计之广角变焦镜头,无论广角或是望远端,最大光圈皆可维持在F2.8。Nikon专用镜经过焦长转换后,约为16.5-24mm、Canon专用经过焦长转换后为17.6-25.6mm。比之前的所推出12-24mm F4 广角镜不仅光圈更大,广角范围也更大。目前预计推出Nikon与Canon用两种接环,预计售价为94,500日元折合人民币6426元左右。

  镜身外观与原有的 AT-X 124 PRO DX 相同。最大尺寸是84x89.2mm (最大外径x全长),重量是560g。镜头由11群13枚所构成。与同 AT-X 124 PRO DX一样,前面镜片组搭配了P-MO非球面镜片。不过光学系统却採用更新设计,由于搭配了非球面透镜,可校正畸变等的各像差。同时于镜片组中也包含SD镜片(超低色散镜片)。

  变焦时镜头长度不会伸长,AF与MF转换依旧使用Tokina常用的离合器切换系统,只要将对焦环往后拉,就可以由自动对焦马上切换到手动变焦模式。在最短拍摄距离为0.3米,最大放大倍率为1:11.6,采用九片羽状光圈叶片,最小光圈可达F22,滤镜口径为77mm,并且配一组莲花型遮光罩。

  AT-X M35 PRO DX

广角和微距图丽发布两款恒定F2.8新镜头

AT-X M35 PRO DX

  AT-X M35 PRO DX将于12月21日上市,AT-X M35 PRO DX为APS-C规格的DSLR专用微距记头,换算Nikon(约乘1.53)倍焦段转换倍率后,约为52.5mm,至于乘1.6倍的Canon系统,则是56mm。推出Canon与Nikon用接环,预计售价为7万1,400日元折合人民币4855元左右。

  AT-X M35 PRO DX最近拍摄距离是0.14m。整颗镜头由8群9枚镜片所组成,一样采用九片羽状光圈叶片。由于新开发的光学多层膜技术,可以去除不必要的反射光,让色彩表现更为出色。外表仍然采用了Tokina一贯沉重与扎实的风格。最大尺寸73.2x60.4mm (最大径x全长),重量是340g。

  自动变焦与手动变焦的切换也是采用离合器系统的方式,AT-X M35 PRO DX一样也有遮光罩可以使用,Tokina为了AT-X M35 PRO DX推出了圆形遮光罩MH522。

广角和微距图丽发布两款恒定F2.8新镜头

圆形遮光罩MH522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