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录音变速播MP3 索尼ICD-UX8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5:50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文/赵毅

  索尼近日推出了新款数码录音笔ICD-UX80,2GB容量可保存最长581.33小时的录音,最大录音数可达495条。具备声控录音与变速监听功能。录音文件保存为MP3格式,文件可以直接拖放传输至电脑,不需要安装其它软件,为录音导出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索尼ICD-UX80还有MP3音乐播放功能,并且带有DPC变速不变调播放功能,增强了这款数码录音笔产品的娱乐性。音频文件格式仅限MP3,其余WMA等常见音乐格式无法被ICD-UX80识别。

  索尼ICD-UX80的另一大特点是采用直插式USB接口设计,能够直接与电脑、具有USB接口的电话机相连,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图为:索尼ICD-UX80录音笔 正面

  索尼ICD-UX80的机身体积为99×34.4×13.4mm,重量约为48g(包含电池)。ICD-UX80继承了索尼的精细设计风格,时尚的红、银、黑等颜色漆面光滑而闪亮,机身采用高光泽材料制造,不容易受到指纹的侵染。机身边角呈流线型,机身纤巧便携。UX80采用液晶显示屏,带有黄绿色背光,字体显示清晰。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图为:索尼ICD-UX80录音笔 背面

  索尼ICD-UX80数码录音笔内置了高品质录音专业麦克风,带有立体声方向感。同时,用户也可以选用外接麦克风或其他输入设备。录制出来的声音质量很好,默认保存MP3格式文件的位速为128kbps,几乎无明显底噪,声音录制得十分清晰。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图为:索尼ICD-UX80录音笔

  机身右侧是录音、播放、停止与循环按钮,正面板中部有无维方向键可控制音量和项目切换,正面中下部还有文件夹选择/菜单开启关闭按键。背面上方有个防滑塑胶条,旁边两个小孔也是采音孔,UX80平放时塑胶条可以支起机身,不影响背面内置扬声器外放音频。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声控录音变速播MP3索尼ICD-UX80评测
图为:索尼ICD-UX80录音笔 直插式USB 2.0 与 AAA电池仓

  ICD-UX80使用一节“AAA”碱性电池供电,正常录放音使用时长近12个小时。附带驱动程序和中文版Digital Voice Editor(数字语音编辑)应用软件。随机配套附件为“AAA”(7号)碱性电池、立体声耳机、应用程序光盘、USB连接线和操作手册等。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设计篇
·功能测试篇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