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覆盖9成手机厂商 凯立德GPS产业联盟初步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4:54  新浪科技

  10月23日,2007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通信展会,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已经举办了整整15届,并凭借着展会中不断涌现出来的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指向,吸引了大量信息产业界人士参加。

  本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的展示内容覆盖面广、技术领先,涉及到包括信息通信服务、电信增值业务、下一代网络发展、通信终端、数码技术及产品等在内的多个环节,涉及到了信息通信领域的各个层面。作为展会的一大特色,在手机厂商的产品终端展示上,出现了很多以导航为主的全新应用模式,并通过内置或外接GPS接收模块,使手机成为了一个拥有查询、定位、导航功能,含盖包括“衣食住行”全方位信息的移动终端。

  在展会上记者发现,中兴、宇龙、三星等多家著名手机厂商都展出了自己的GPS手机产品,且内置的GPS导航软件九成以上都采用凯立德的移动导航系统,就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中兴、宇龙等多个手机厂商,并得知凯立德是现今国内移动导航系统的第一品牌,在导航电子地图的信息点及路网覆盖程度上都领先于行业内的其他厂商,且就软件的流畅度及人性化设计方面也拥有着不错的美誉度,所以不管是在消费者的认知层面还是产品研发层面都是手机厂商的最佳选择。记者同时注意到,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几款GPS手机,比如N95、MOTO E6 以及A1200都是使用凯立德移动导航系统。

  记者了解到,凯立德移动导航系统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分别为凯立德导航电子地图和凯立德移动导航软件。作为产品的最大亮点,凯立德的移动导航系统完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362个地级城市和2862个县级行政区,超过了420万个信息点,居移动导航系统之最。同时,根据兴趣点类别的不同凯立德也对信息点进行了分类,使用户能在行车过程中随时查询沿途的餐饮、娱乐、

加油站等地点。通过凯立德移动导航系统,用户不但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更能够在沿途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便利。

  另外,除了电子地图方面的优势,凯立德自主研发的导航引擎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如对路线的规划,凯立德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分为系统推荐路线、

高速公路优先、一般公路优先、最短时间、最短距离五种路径规划方式,还可以在行车路程中设置回避点,并提供超速提醒、自动变换昼夜画面等人性化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仅2006年一年,我国手机产量就达到了4.5亿部,占全球出货量的40%还多。虽然每年增长的速度大,基数大,但是随之暴露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在产品结构上,像MP3、拍照、铃声、FM等传统多媒体应用芯片增速趋于平稳,而像GPS、移动电视这样的新型应用所占的比重则越来越多,而凯立德此次联合众多手机厂商以绝大的占有率高调亮相07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更突显了其企业优势。有专家称:“手机GPS将成为未来十年内手机平台上的最大应用,而此次凯立德与手机厂商共同推广GPS新应用形态,已经把握了行业发展的先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