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CEO年度访华 奥运为契机看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52  天极yesky
大歪 

  本报讯:10月16日至21日,三星电子全球CEO尹钟龙携公司高管一行本年度二次访华。此行目的旨在考察东北及中部区域市场,同时以奥运为契机,重点考察奥运对中国区域经济的影响。此次访华依惯例将对包括北京、哈尔滨、济南、武汉、长沙、海口、三亚在内的七个城市进行深入考察。

  自2005年以来,尹钟龙——这位屡次获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造访了中国近20个城市,并对以这些城市为中心的区域市场发展做了深入的调研。此次访问活动期间,还将听取三星在华经营情况以及区域经营情况汇报。以务实风格著称的尹钟龙,一贯强调“变革”为企业生存之本。他指出,“创造出别人无法模仿的一流产品、革新产品才是走向超一流企业的捷径”。在产品革新的同时,三星也强调员工价值观、思考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建立超一流的企业文化。

三星CEO年度访华奥运为契机看经济发展

  随着奥运临近,这位奥运经济的舵手对中国能否办好奥运会做了充分肯定。尹钟龙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将2008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并将对中国社会发展、经济腾飞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三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努力工作。几年来三星为筹备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已经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实践,并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还将做得更多、更好。中国是三星在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区域,如今已经成为三星的事业基地和品牌中心。目前三星正在中国建立全球性研发中心,致力于构建从产品的外观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本土完结型’经营体系。”

  早在2005《财富》论坛上,尹钟龙就曾以“技术与新的亚洲世纪”为题阐述了技术革新将成为21世纪亚洲发展的新方向,从而推动“亚洲将成为世界经济中心”。日前,三星高层人士更进一步指出:“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的经济腾飞”。2008奥运会的举办进一步活跃了中国市场,通过奥运经济平台促进了技术革新与应用,并提升了区域市场资源整合效率,带动了市场和产业的升级换代。中国区域经济的迅速增长,必将有力地推动亚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中心。

  作为国际奥委会的顶级赞助商,2008北京奥运会无线通讯设备的全球合作伙伴,在北京确定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以来,三星电子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和支持工作。不仅在无线通讯设备和技术方面准备积极,而且在赛事支持、“奥运理念”的宣传和推广等方面,相关实践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8月,三星设立了北京奥运会办事处,并成为中国国家体操队唯一主赞助商,拉开了奥运准备实施阶段的大幕。2007年4月,三星和国际奥委会续签了赞助合同,赞助将持续到2016年夏季奥运会。同时,三星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随后,三星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市场战略,公布了奥运手机以及三星奥运图案,展示了“无线奥运”计划——08北京奥运会所有的比赛内容、成绩,将可以实现在手机上全程观看,也标志着三星奥运市场战略的正式启动。6月16日,三星成功举办 “欢庆北京2008奥运会‘龙之梦’音乐盛典”,与社会各界共同畅想奥运。8月中旬至今,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和谐使者”选拔理念深入人心。此外,2003、2005、2006、2007年,三星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四届“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系列活动,这也是近年来国内以迎奥运为主题、旨在宣传“奥运理念”的庆祝活动中,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据介绍,2006年三星电子全球实现总销售额为634亿美元,净收入为85亿美元。截止2006年底,三星电子在华共有生产、销售、研究机构、产品技术服务等法人34家以及若干代表处、办事处,员工总计2.8万人,销售额达到205亿美元,其中出口92亿美元。

  三星自进入中国以来,以努力成为“受中国人民喜爱,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为目标,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围绕着教育支援(希望运动)、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和环境保护(绿色运动)四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比如,建设“希望小学”、开展资助白内障复明手术、西部阳光,以及已取得初步社会效益的“一心一村”活动等。从2003年开始,三星电子已连续4年入选了北京大学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的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而且2005、2006连续两年荣获光明日报主办的“光明公益奖”。2007年,中国三星荣获中国公益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务院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