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纵观诺贝尔奖得主 细品各类数码单反相机 (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28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纵观诺贝尔奖得主细品各类数码单反相机(8)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花落谁家呢?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又要出炉了,获奖名单将于15日公布。谁会成为今年的赢家?照例,又有一番猜测。每年都要预测诺贝尔奖的thomson.com今年提出了如下一组名字:

  Elhanan Helpman和Gene Grossman,“因为他们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增长的贡献”;

  Robert B. Wilson和Paul R.Milgrom,“因为他们对拍卖机制的理论与实务的贡献”;

  Jean Tirole,“因为他对产业组织和规制的研究”

  目前似乎Tirole获奖呼声最高,如果Tirole是因产业组织和规制获奖,那么如果Laffot还在世的话应与他分享奖项。当然,Tirole也可能与Oliver Williamson一起获奖,因为他们把委托-代理理论应用到企业治理。另外,Tirole会不会还太年轻了一点(54岁)?不过,Thomason的预测经常做不得数,因为它从来没有准确预测过。去年它预测A.Dixit等人获奖,结果是其名单之外的Phelps获奖。

  其他一些经济学家也列出了值得获诺贝尔奖的名单。比如Mankiw在博客说Eugene Fama,Robert Barro,Andrei Shleifer,Martin Feldstein该得奖(不过还没得到)。

  也有人估计今年的奖会授予给William Nordhaus,因为他的“绿色帐户”(green accounting)概念。在对付全球变暖的潮流下,皇家科学院的决定会不会受这个背景的影响?

  Eugene Fama也很有一些支持者。他对

证券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进行检验并指出了其失误。Fama也许可以与Richard Thaler(行为金融)或Knneth French(Fama的经常合作者)一起分享诺贝尔奖。还有人主张Robert Barro。如果授奖给Barro,那么Paul Romer也很可能有一份。Paul Krugman也呼声好些年了,今年是不是又会擦肩而过?好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诺贝尔奖颁奖时间
·诺贝尔奖简介
·浮华背后的宁静——宾得 K10D
·一掷千金——佳能 EOS-1D Mark III
·激情仍在继续——索尼 α700
·老夫聊发少年狂——尼康 D200
·超值性价比——佳能 400D
·纵观诺贝尔奖得主 细品各类数码单反相机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