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套机不到5千元 市售最廉价数码单反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0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大品牌低价卖!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套装镜头:AF-S DX ED 18-55mm F3.5-5.6 G II

参考价格:3899元

  D40在发布之初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放弃对尼康传统AF系列镜头的自动对焦支持使得D40颇有“忘本”之嫌。特别因为其中包含了AF50、85等当家人像镜,更让这显得匪夷所思。但很快这种议论就烟消云散了,随着其

性价比的凸现和随后尼康对AF-S系列中低端镜头的大力扶持,D40被成功地塑造成一位“
小巨人
”。

套机不到5千元市售最廉价数码单反点评(3)

大品牌低价卖!尼康D40

  从参数上看,D40几乎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地方:个头儿它是最小,怎么看都没有数码单反应有的专业气质;像素它是最低,06年底问世还维持在两年前D70的水平;对焦点它是最少,只有三个;就连右肩的副LCD都被省略了。初看这部“小可怜”,简直让人啼笑皆非。但稍加琢磨,我们又不难发现尼康的精明之处。

  D40的市场定位相当准确,其目标直指最普通的家庭用户和专业级摄影师。

  对于家庭用户,D40的性能已经完全可以胜任,镜头的选择范围也很大,无论是自带的18-55,或是稍好一些的D70套头18-70,或者更好点的18-200VR,购买者可以视自身需要和经济能力进行选择。至于50、85这种人像定焦,几乎不在这些用户的考虑范畴内。而对于专业摄影师,自会有D2X、D200等机身,选购D40只可能是作为备机,那当然是越轻便越容易操作越好。对于尼康当家的三剑客等D40也统统来者不拒。

  恐怕没有哪款近似定位的单反相机像D40在夹缝中生存得这么好了,对路的自身定位、本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加上自家配件的有力支持,让D40左右逢源,八面玲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市售最廉价数码单反点评
·韩系小旋风!三星GX-1L
·大品牌低价卖!尼康 D40
·细化入门战场!尼康 D40x
·死而复生的入门佳作!佳能EOS 350D
·最热门入门级DSLR!佳能EOS 400D
·被遗忘的超值之选!宾得 *ist DL2
·低价位防抖单反!宾得 K100D Sup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