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能新旗舰 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14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 特色功能毫不花哨

    理光相机自来都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功能,一切均为拍摄服务。R7拥有12种情景模式,并不算非常丰富,不过还都是实用性比较高的。在MY模式下,可以记录您自己特定的拍摄模式,方便随时调用,不必每次拍摄时都进入主菜单一项一项进行修改。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R7的“MY”模式可以记录您自己的拍摄设定。要实现真正的全自动,则还需自行调整一些参数

    R7有一项比较特别的功能,即斜度修正。这项功能主要针对拍摄矩形物体,比如展示框或布告栏等,如果拍摄时没有对正,照片必定是倾斜的,这项功能就可以自动辨识出图象里的类似矩形的物体,并自动进行矫正使之看起来是直角。比如在拍摄画展时,这项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只不过在进行倾斜矫正时,花费的时间稍嫌长了一些。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在情景模式和回放菜单中,均有斜度修正功能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修正前和修正后的效果

    R7采用的是CCD防抖机构,也和前几代的R系列一样,从使用的角度来看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基本能够比较有效的抑制小幅度抖动对成像造成的影响。不过由于R7的200mm的长焦端确实比较长了,因此在这个等级时防抖的效果也就没有那么明显了,需要适当提高ISO值保证快门速度。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全能新旗舰理光卡片机王R7体验报告(5)

人脸识别只在场景模式中可以实现,识别效率还有提高空间

    R7的脸部识别功能需要在情景模式中的“面孔”模式里才能够实现,效果还不错。此外,R7可以同时记录两张不同分辨率的照片,除了正常设置的主尺寸之外,副本可以选择1280×1024、640×480、480×320或者320×240中的任意一种,对于现在非常流行的Blog或者网络相册的照片上传来说,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能王第七代传人的完美继承
·观不是改进重点
·操控设计加分多多
·菜单简洁直观实用
·特色功能毫不花哨
·噪点白平衡表现都不错
·全能镜头再显神威
·内敛升级值得学习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