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3:02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中关村在线 崔健

    2007年9月30日,十一黄金周前的最后一天,“宏图三胞”在北京地区的第十二家分店在中关村盛装开幕了。“宏图三胞”的名字想必在北京生活的人还不太熟悉,尤其是经常活跃在中关村卖场在消费者和商家对它更加的不熟悉了。

    “宏图三胞”隶属于三胞集团,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中国IT专业连锁企业的领跑者。截止2005年12月,宏图三胞在华东区域设立了7大区域分公司,在苏、沪、皖、浙四个区域拥有遍及20余座城市的80余家连锁店,总营业面积约12万平米,员工人数4200多名。200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位居中国电脑商500强之零售商第一强。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宏图三胞涉足中关村竞争环境

    “宏图三胞”2007年1月才进入到北京市场,短短不到9个月的时间已经连续的在北京开了12家分店,而且这次“宏图三胞”更是极有魄力的将第十二家分店选在了中关村。“宏图三胞”的第12家分店所在地:左面海龙,后面鼎好,右面e世界,前方是科贸,而它就将营盘扎在了中关村最火爆卖场环境的腹地。我之所以说它“有魄力”是因为,一个刚进入北京市场不久的新生力量用这种方式挑战着四个老牌的传统销售模式龙头企业,可以说它足够这个胆量。

    是什么让一个我们较少在北方听说的全国卖场20强龙头企业进军北方市场?是什么让它能够在来北京不到9个月的时间连续的开了12家分店?是什么让这个以连锁超市模式运营的卖场有魄力和胆量在中关村这个传统柜台销售模式的领地安营扎寨?又有什么独门秘笈能够让自己有信心吸引消费者,转换他们的传统DIY观念?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今天特别专访了宏图三胞的高级副总裁花贵侃先生,让我们听听这个有野心的企业高层是如何为我们一一的拨开这些答案的。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ZOL销售总监卜言先生和花贵侃先生(右)谈未来合作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宏图三胞的高级副总裁花贵侃先生

    很多人都为花总为什么选择进军北京市场,进军中关村而感到好奇,因为毕竟“宏图三胞”是以南方(江苏)为根基地的,从决定进军北方市场到只用了短短9个月的时间,在北京树立起了12家分店,这让人恨难想象,如此快的动作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杀机。

    花总表示:“其实进军北方市场是像我们这样一个全国卖场领头羊向前发展的必然一步,北方是重要的市场,这里以北京尤为重要,而中关村又是北京的IT的大集散地,这里又是北京最为重要的地方。”

    很多人都认为中关村已经成了“黄土地”,没有什么“金”可以淘了。花总有自己的看法:“其实现在市场仍然有很多的机会,从现在中关村卖场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实际上就是要看能不能抓住这些机遇,抓住消费者,我们宏图三胞有这个实力。”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每个产品标签上有学问

    “每个产品,标签上不仅仅醒目的标明这款产品的具体型号、价格,更为重要的是还要表明这款产品的有点和缺点。我想这是我们周边的一些卖场绝对不会这么做的。”花总指着一款产品标签介绍到。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清楚的DIY装机流程

    花总解释了“宏图三胞”和周围卖场最大的环境不同,除了整洁的购物环境外,更为重要的是,“宏图三胞”提供给了消费者“安静”的购物环境,所谓的“安静”就是消费者在这里可以非常自由的挑选自己的产品,而不会出现我们在传统卖场里经常看到了“拉客户”的现象,当消费者对产品有疑问的时候,可以抬头就看见周围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会给消费者提供最有用的帮助。另外,“宏图三胞”这里是多品牌的购物环境,不会出现在传统卖场里,由于一家柜台只代理一款产品而会在推销过程种难免恶意排挤其他品牌的情况,这其实给了消费者更加公平的购物环境。

    例如,就DIY装机这部分,“宏图三胞”代理的都是大品牌的产品,除了产品本身的保修规定外,公司还有一套完整的售后服务及维修流程。装机方面,“宏图三胞”的承诺是80分钟取机,超过规定的时间,客户可以决绝。这些虽然是小的细节,但是却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

    “宏图三胞”配备有全国统一的客服热线10106699,有150条线左右,而且服务态度非常的好,其实,消费者可以自己亲自打过去体验一下,可能您通过热线会对“宏图三胞”有个清楚的认识。

宏三花总:盛装开幕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非常独特的标志

    笔者在采访过后亲自在超市里走了一圈,其中有一些细节特别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也许正是这些细节成就了“宏图三胞”不一样的地方,也正是有众多的不一样,才成就了如此的魄力和骄人的成绩。

    “高高兴兴退货”以及服务的明码标价,装机的透明玻璃墙,这些都体现了客户之上的原则,我想这就是“宏图三胞”在管理上和近乎慵散的卖场本质上的一些区

    15年的律师经验和5年的企业高层管理经验,让这位睿智的经理人侃侃的道出了未来的规划和面对竞争对手必胜的魄力和决心。花总在访谈最后说的一句话是:“给我们点时间,毕竟我们才来北京9个月,让我们把我们的队伍建设的完善些,我想一段时间后,我们一定会比现在不一样,一定会让那些不关注我们的人,开始注意到我们。

    “宏图三胞”的经营理念是“前路我创,稳健发展”,采取横向扩张,直营连锁的发展策略,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遵循“先做强、再做大”的发展原则。他们希望“宏图三胞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最强、最大、最专业、最标准的IT及消费类电子零售连锁企业。那么就让我们通过时间来验证这一切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