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前看花眼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22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而D3和D300能够保持稳定的关注度估计要感谢9月21日在日本开始的尼康公众展示活动,很遗憾,尽管日本的尼康单反上市时间并不会早于我们,但公众展示确是对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的一个特殊“照顾”了。相比之下索尼则是优先在中国进行了公众展示的活动。

节前看花眼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节前看花眼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EOS40D上市,佳能的低价策略颇见成效,当然这种低价
是相对尼康而言,而400D更多是借助品牌的公众效应

    EOS 400D(EOS Kiss Digital)这种大众入门机型由于有很多家庭用户选择它替代以往的高级DC作为记录重要家庭活动的相机而继续保持着比较高的关注度——不过这种关注恐怕仅仅与价格有关。

索尼——总是忽上忽下

    当我们看到7-12名的表单时就可以发现上文消失的A700的新排名了,顺便我们也对照一下一周以前这个位置的排名情况:

节前看花眼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这是9月10日-9月16日的关注度7-12位

    注意D80的位置变化,竟然在中档市场竞争如此激烈,且价格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悄悄提升一位,恐怕除了产品自身性能外,尼康在日本慷慨的公众展示活动也很好的制造了舆论效应,相比之下国内以D200涨价缺货P5100高价上市等尼康的种种市场动作则显得比较小气了!

节前看花眼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这是9月17日-9月23日

节前看花眼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相对于已经用上A700的中国用户,日本用户们还得等待不短的时间

    我们会发现除了K10D这个老面孔(6月份曾一度稳居排行榜前三甲的位置)稳坐在第7位以外,第8位竟然先后出现了两款索尼单反:A100和A700,后者是从一周前的第5位跌下来的,而A100我们在前12名中已经找不到它了。事实上这也不奇怪,日本的A100在最近一阶段也是屡有降价,不过似乎除了A卡口的爱好者级用户以外,很难大面积的在家庭用户中扩张,因此比起400D长期稳定的关注度,索尼的A100总有点起伏不定的感觉。但是价格弹性这么大的产品,至少说明日本用户对其性能和品质还是很有把握的——只是作为最早进入AF时代的卡口系统,索尼/美能达A/MA卡口单反的用户大多是爱好者级的,他们对于性价比最为敏感且较为理性,往往宁可等待也不会贸然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节前看花眼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
·节前看花眼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2)
·节前看花眼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3)
·节前看花眼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单反市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