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该出手时就出手 07下半年单反新品盘点(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3:0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宾得K100D

  6月28日宣布推出的K100D Super是宾得入门单反机型K100D的升级改进版本,“Super”这个词在汉语中被表述为“超级”,但是在K100D Super身上,我们发现这种“超级”规模的技术升级实在是太有限了。K100D Super与K100D相比有两项升级之处:一是,将机身接口由原来的KAF升级到了KAF2,因此可以支持本门的SDM超声波镜头了;二是,加装了DR(Dust Removal)除尘系统,使相机具备了感光元件除尘能力。 

  该出手时就出手07下半年单反新品盘点(7)

宾得K100D

  在经过了一番升级之后宾得K100D Super的综合实力仍不容乐观,他610万有效像素的画面解晰指标明显已经淡出了主流,其SAFOX VIII宽区对焦系统拥有11个对焦点构图过程比较简洁实用,他的16分区测光模块还算稳定可靠。机身防抖功能是K100D Super的优势项目之一,这项技术被宾得称为“SR(Shake Reduction) 感光器件移动式手动补正系统”,他属于宾得引以为豪的原创技术项目,其“一身防抖,诸头受益”的效用避免了佳能、尼康等品牌单反用户为添置光学防抖镜头而承受的额外经济负担。为了弥补综合技术实力和品牌认知度方面的不足,宾得尽力动用价格杠杆提升K100D Super的性价比,目前其机身的市售价格仅为3700元,套机(包括原厂DA 18-55mm F3.5-5.6镜头)的价格为4600元。

  如今,千万像素的画质标准已经成为入门DSLR机型的标志性技术指标,K100D Super在进行了有限的功能化升级之后仍显落伍。不过,其身价相对合理,对于学生或追求较高结像品质的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值得考虑的 。

  结语:通过以上盘点我们看到,更高技术指标的出现和新锐功能的普及没能改变DSLR市场的固有格局,佳能和尼康仍是单反江湖的主角,索尼入主单反“三甲”的旅程并不顺利,但是α700的驾临在客观上将单反市场的争锋由入门机型推入了中端产品区间。同时,全画幅高端机型的暗战已经展开,而CMOS介质图像感应器件已经得到了更多单反品牌和主力机型的认同。总之,2007下半年的光阴已经流逝近半,而单反江湖的不息狼烟正滚滚袭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尼康 D300
·尼康 D3
·佳能4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 1Ds Mark III
·索尼α700
·松下 DMC-L1
·宾得 K100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