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码是王道?柯达公司专业调查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2: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点点     柯达近日在9000名专业摄影师当中做了调查,75%的摄影师仍中意胶片,虽然周围已经充斥着数码产品,但他们依然会选择用胶片相机。同样的结果,柯达调查公司在欧洲地区也得到同样答案,超过三分之二的专业摄影师依然会采用胶片。

  根据美国的调查结果,三分之二以上(68%)专业摄影师更喜欢胶片的原因包括:
  1、48%的摄影师认为中幅或大幅胶片能捕捉更多信息
  2、48%的摄影师认为胶片可以创造出更逼真的视觉效果
  3、45%的摄影师认为胶片可捕获更多明暗处的细节
  4、42%的摄影师认为胶片有更大范围的曝光度
  5、38%的摄影师认为夹片更有利于照片的档案储存

  许多接受采访的摄影师钟爱泽罗伯托的黑白照片。一部分专业摄影师也承认,数码相机提供了某些好处,但他们说,好的照片一定要胶片才能实现,尤其是黑白照片。调查者中,大多数(90%)的摄影师拍摄黑白图像,有47%的摄影师说黑白摄影能让他们用另一种感觉,创造出于众不同的照片。其中半数以上(57%)的专业人士,喜欢用胶片来达到这个效果。

  柯达在该领域不断创新,今年柯达又推出多款专业胶片产品,在业内获得了强烈反响。新负片包括160vc,160nc,400vc,400nc和800,有利于专业摄影师创造亮丽、精良的图像,华美的皮肤色调,并大大提高了扫描性能。

  在过去的一年里,柯达已收到业内四个奖项,其中包括在上月刚刚公布的美国摄影编辑最佳选择奖。每年,美国著名的摄影网络杂志《American Photo》在业界评选出最佳新产品,今年PORTRA 软片成为摄影师必需品。其他奖项包括:2007 TIPA欧洲最佳软片大奖、2007专业摄影师热点关注产品大奖、《Studio Photography》杂志读者选择大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