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赏花赏月赏MP3 中秋节热卖MP3大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18  eNet硅谷动力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这首《水调歌头》是咏诵中秋节的诗词。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先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但并没有说明是八月的哪一天。唐朝以后,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传说唐太宗梦游月宫,得到了霓裳羽衣曲,民间才开始盛行过中秋节的习俗。一般认为,中秋节开始盛行于宋朝,到了明清时期,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了。

赏花赏月赏MP3中秋节热卖MP3大推荐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的传说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最著名。相传在远古时代,天空有十个太阳。力大无穷的英雄后羿射下了九个太阳。第十个太阳则要按时起落,造福人民。后来,后羿娶了嫦娥。有一天,后羿得到一包不死药,只要吃了不死药,就能成仙升天。嫦娥就把不死药全部吞下,然后变成了仙女,往月宫(月亮)飞去。

  按照中国的农历,农历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中国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就是赏月、吃月饼、玩灯笼、赏桂花。有些地方还有不同的习俗,比如在香港,人们除了吃月饼以外,杨桃、芋头仔都是中秋节时常见的食品。不过由于菱角现在比较难买,已经比较少见。台湾自1990年代起,中秋节流行烤肉的习俗,其来源的说法有很多种。在中部尤为兴盛。此外,亦有些地方的习俗会向长者或后辈送赠猪仔饼或长寿面。

  中秋节不单单是华人的节日,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日本、越南、韩国等国的传统节日。韩国人的假期表上把“秋夕”的英文写成为“Thanksgiving Day”,又名感恩节,因为秋夕在韩国是一个大节日,会一连放三天假。过去交通未发达之时,民众都会利用这段日子回乡探亲。时至今日,每逢秋夕之前一个月,韩国各大公司都会大减价,以吸引民众购物互相赠送。韩国人在中秋节会食用松饼。

赏花赏月赏MP3中秋节热卖MP3大推荐

大家一起来赏月


  越南人农历八月十五过中秋节,称为TMt Trung Thu(节中秋。“节”为喃音,“中秋”为汉越音)。中秋节也是越南儿童的一个节日。当晚,孩子们聆听关于阿贵的传说。越南孩子在中秋夜均要提鲤鱼灯出游玩耍,还预示长大“跳龙门”之意。

  日本的传统的中秋节被称为十五夜,也叫中秋明月、芋明月、栗明月。但是与中国人在中秋节的时候吃月饼不同,日本人在赏月的时候吃江米团子,称为“月见团子”。由于这个时期正值各种作物的收获季节,为了对自然的恩惠表示感谢,日本人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日本人也会赏月,称之为“月见”,屋内会陈列赏月团子、芒草、七草和秋季水果等等。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有些朋友可能会出游,去一些适合于赏月的地方。比如庐山、宜宾、大理等地。今日就结合着国内赏月的胜地推荐几款近期关注率比较高的MP3播放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秋节热卖MP3推荐
·ZEN STONE PLUS
·纽曼M521
·SONY B103F
·OPPO D29L
·昂达VX838
·爱欧迪I7
·台电C2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