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璧微瑕 7款最热门数码相机缺点评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3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视野有限,出身“卑微”:佳能A71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核心问题:没有广角、LCD分辨率低、最高感光度只有ISO800

  佳能A710IS在A系列发展史上堪称一个奇迹,它既保留了A系列一贯强大的手动曝光功能的传统,IS防抖功能的加入还使A700上并不被看好的6倍变焦镜头化腐朽为神奇。比起入门的A540,镜头焦距更长,具有防抖卖点的A710IS无疑更有吸引力。较高的综合性价比甚至一度威胁到更高端产品A610的市场地位。

白璧微瑕7款最热门数码相机缺点评析(2)

视野有限,出身“卑微”:佳能A710 IS

  不得不承认,佳能对于产品线的规划是科学严谨的。A710IS的优秀,也只限于入门的2000元价位而言。A系列先天弱势的机身素质和整体工艺水平在A710IS身上和它的优点一样显著。首先A710IS采用的6倍变焦镜头是35-210mm的焦距,既没有28mm的广角,长焦端距离也不如很多便携长焦相机,给人高不成低不就的鸡肋感觉,而类似理光R6(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镜头的28-200mm焦距设计,看似接近,实际卖点却要强出很多。其次虽然A710IS采用了2.5英寸的大屏幕,不过11.5万像素的显示效果实在寒酸,限制了A710IS专业功能的发挥。此外A710IS毕竟不是一部很新的产品,虽然同样的DIGIC二代芯片,但是最高感光度只支持到ISO800,对提升相机反应速度和变相辅助防抖均没有太大帮助。

  随着新品A720IS的问世,A710IS势必退出历史舞台,因此尾货价格也到了历史的最低点,一时性价比无出其右。其实新机A720IS除了像素提升到800万,ISO支持到1600以外,A710IS缺乏广角、LCD分辨率低的问题被原封不动的继承了下来,恐怕些许遗憾也要延续到08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白璧微瑕 7款最热门数码相机缺点评析
·视野有限,出身“卑微”:佳能 A710 IS
·吃尽老本,创新不足:柯达 Z1275
·极端设计,剑走偏锋:尼康 D40X
·小修小补,缺乏质变:富士 S9600
·尝试专业,有心无力:卡西欧 V7
·瘸腿设计,镜头难觅:宾得 K10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