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家都说好 9款高性价数码相机行情汇总(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51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新一代多面手——理光R7 (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R7作为热销机型Caplio R6的升级产品,主要在前代基础上提升了像素、强化了ADJ功能按键以及采用了最新开发的SIEIII代影像处理引擎。预期的价位将会保持R6的水平,不会超过3000元,会是一款性价比相当出众广角、长焦多用途口袋机。

大家都说好9款高性价数码相机行情汇总(7)
 
理光 R7

  R7保持了与R6一致的外形尺寸,没有为机身的轻薄作更大的努力,因此它还是继续了卡片机和一般便携机之间的模糊定位。前代产品的主要卖点,像等效焦距为28-200mm的7.1倍变焦镜头,CCD防抖技术,1cm的最近对焦距离得到了继承。而新开发的SIEIII影像处理引擎显然比提升到800万的有效像素更有意义,可以帮助R7更好的控制噪点,实现更为准确的面部识别功能。

大家都说好9款高性价数码相机行情汇总(7)
 
理光 R7

  R7相比R6最直观的改进来自于人们往往忽视的背部按键布局上,虽然数量相同,但是排列的顺序和位置有很大不同。R7将常用的回放和DISP显示调整按键平行布置在模式盘上方,拇指触手可及。原来占据重要位置的删除按键则遵照数码相机设计惯例放在下方,避免误触,理光独特的ADJ功能键在R7身上得到强化,似乎从手机上获得了设计灵感,从单一功能按钮进化为类似手机导航键一样的多功能摇杆,放置在最显著的位置,单手可操作大多数必要的参数调整。

  按键布局的改变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只有体验过R6和R7的操作,才能体会到人性化设计的意义。所以说R7是一款内秀的产品,更多专注于产品内在素质的进化。而并没有背离理光R系列长期坚持的多功能路线,集广角、长焦、超微距诸多卖点于一身。不过手动曝光功能的缺席,注定R7在专业人士眼中只能是配角。对入门摄影爱好者和旅友来说倒是不错的生活伴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佳能A560
·佳能350D
·尼康S50C
·尼康D40X
·佳能400D
·宾得K100D Super
·理光R7
·富士S8000fd
·柯达C6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