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牙mini全曝光 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8:07  泡泡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范源媛

  蓝魔在2007年下半年的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布局发生很大的变化,产品线日渐清晰,进行完美升级的RM650+、小而精致的Q12(miniQ),中端方面的2.4英寸屏幕支持FLV并拥有高品质音质的V60,最新的概念机无线蓝牙2.0立体声的V150,以及针对喜欢2.8英寸大屏幕的用户推出的RM850,款款让人期待。

● 解析蓝魔RM850 微软音效遭遇欧胜芯片

  有关双芯MP4的音质问题都是一个议论的焦点,蓝魔新V3、Q13、RM650、V100+这些从低到高端的产品,虽然都采取整合单芯架构,但音质都除在整体中上水平,采用奥芯的V100+以及Sigmatel 3650芯的RM650更是在大屏播放器中表现出众,蓝魔曾在V100以及V10上采用双芯独立DAC,那么RM850作为蓝魔在RM系列上头一次采用独立DAC芯片,并且直接内置了微软PlayFX音效,会给我们带来。

蓝牙mini全曝光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拥有2.8英寸屏幕的蓝魔RM850

  DAC是Digital Analog Canverter(数字模拟信号转换器)的缩写,将连续的数字按采样时候的频率顺序转换成对应的电压。MP3解码器解码后的信息属于数字音频信号,通过DAC转换器的转换变成模拟信号才能推动功放,被人耳所识别。

蓝牙mini全曝光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集成欧胜WM8750独立DAC芯片

  蓝魔RM850将集成WM8750,欧胜(Wolfson)微电子公司是一家专门设计用于音频领域的数字模拟混合电路的公司,包括音频编解码器、音频处理器器、音频DAC,应于与CD唱机、数字音响、数字电视、便携数字播放器、手机等领域。 WM8750集成了一个DAC和一个高性能的耳机放大器,推力强劲,拥有3D环绕立体声音效和硬件高低音音效两种硬件音效,高品质ADC电路、麦克风专用供电电路和AGC录音电平自动控制电路,录音效果不错,还可驱动外置扬声器发音。

蓝牙mini全曝光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拥有3D环绕立体声音效和硬件高低音音效

  目前国内WM8750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但也不难看到许多采用独立DAC的产品却做不出好的声音,电路设计以及产品用料同样对音质有影响,在经过一段时间沉淀和积累后,并且在微软公司发布了PlayFX音效,作为瑞芯微核心合作伙伴的蓝魔数码决定在新产品中引入WM8750,这就是RM850。

蓝牙mini全曝光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蓝牙mini全曝光蓝魔5款新品超赞美图

掌上全能型播放器RM850

  刚才谈到的DAC问题主要涉及到产品音质,而微软音效的PlayFX主要是增加了产品可玩性以及听感,微软公司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营造出了让人感到身临其境的听觉体验,同时针对取目之间音量不够均衡的问题,微软音效也有相应的对策,很大程度的保护了听者耳朵,还为喜欢低音、喜欢摇滚的朋友准备了低音增补功能,这些音效在WM8750的辅助下,会有更好发挥。

  因为微软音效的出现也让独立DAC有了更大的发挥展现空间,当然,蓝魔RM850还具有新特性,比如蓝魔所倡导的FLV播客视频直接播放都会在RM850上出现,FLAC和APE以及触控操作也不会少,更具有2.8英寸的“大视野”,让RM850更像一个捧在手掌上的小型电影院,如果你对RM850的整体表现有所期待,就一起关注RM850的上市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蓝魔 RM850
·蓝魔 RM650+
·蓝魔 V150
·蓝魔 miniQ
·蓝魔 V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