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空出世 尼康全幅时代悍将D3亮点透析(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01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AF自动对焦微调

  对于这个微调的概念,想必大家都已经从佳能EOS-1D Mark III这款机器上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作为旗舰型数码单反相机,跑焦与其说是一个概率问题不如说是一个品质问题。在转瞬即逝中,旗舰数码单反相机的反应足够迅速,摄影师按下快门时却因跑焦让本来非常好的照片溜走,这是多么遗憾的。

  虽然尼康旗下的数码单反相机一向以高速精准的对焦而著称,可是还是会在一些情况下有AF对焦不够精确的问题。例如在拍摄平行移动的景物时,对焦的纵深和水平精确程度就要非常高。D3这款旗舰机型也使用了佳能EOS 1D MARK III的微调AF技术,让我们在拍摄之前就能够预先对于焦点进行细微调整,保证在水平和纵深环境中焦点准确性。不过,从目前尼康发布的镜头来看,由于旗下相机本身就已经在这个环节上作出了非常优异的表现,所以并没有对于镜头进行改进。

  就AF微调这个技术本身而言,并不会存在高端低端的问题,也是能够大范围应用到低端数码单反上去。所以,我们相信尼康会在之后的数码单反中大量应用这个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横空出世 尼康全幅时代悍将D3亮点透析
·千呼万唤的全画幅FX格式CMOS
·强悍的心脏--EXPEED图像处理器
·51点15十字型对焦系统
·镜头不缩水 FX格式兼容DX镜头
·液晶显示器也取景
·AF自动对焦微调
·坚不可摧 镁合金机身
·其它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