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引发混乱 12款热门单反降价趋势分析(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2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降价趋势分析

  市场参考价:5990元(双头套机)

  基本硬件配置:23.6×15.8毫米1020万有效像素CCD、2.5英寸23万像素LCD

  当索尼α100的双头套机在8月下旬出现1000元的大降价之后,如果我们还期待它能再次降价,那么似乎只有等到国庆前夕啦。因为它这样的价格已经足够低,即便索尼单反的镜头资源不足,但是双头套机已经基本涵盖了全部的常用焦段。而之所以预测它会在国庆前夕再次降价,则主要是考虑到索尼有在重大节日前集体降价、震撼降价的老传统。

  其实,索尼α100的降价策略在过去的2个月内非常成功。首先降单机身的价格,然后是单机身和单头套机缺货,最后再把双头套机的价格降下1000元。真是一波接一波、一环扣一环。现在,双头套机刚刚降完价,而单机身和单头套机一直缺货,所以短期内基本不可能再降价。

  虽然现在传说索尼在9月会发布新款单反,但是索尼α100已经依靠1000元的降价取得了很多关注,估计对销售的拉动作用也很强。在索尼新款单反的真身还没有显现的时候,索尼α100坚持不降价也是合理的,这样可以为将来的最后清货留出更多的降价空间。

  另外,即便索尼新款单反快速发布和上市,索尼α100估计也没必要快速退休,毕竟索尼的单反相机太少,如果有低价的索尼α100继续存在,那么反而能依靠低价为索尼单反拉来更多的关注目光。因此,索尼α100在市场上存在的时间越长,它降价的速度就越慢,幅度也会越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尼康 D200降价趋势分析
·尼康 D80降价趋势分析
·尼康 D40X降价趋势分析
·尼康 D40降价趋势分析
·佳能EOS 5D降价趋势分析
·佳能EOS 30D降价趋势分析
·佳能EOS 400D降价趋势分析
·索尼 α100降价趋势分析
·宾得 K10D降价趋势分析
·宾得 K100D Super降价趋势分析
·奥林巴斯E-410降价趋势分析
·奥林巴斯E-510降价趋势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