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放两天两夜 iAUDIO 7网友试用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8:30  天极yesky

    作者:大歪

    一直以来都对自己手上这款iAUDIO 6颇为喜爱,但其数据传输速度可是令我相当不满,作为一款大容量的微硬盘MP3,iAUDIO 6的USB读写速度实在是寒碜了一点,有点和产品本身顶级的性能不相匹配,弄得我是又爱又恨;在网上看到iAUDIO 7问世的消息也有段时间了,据称七代iAUDIO将六代的微硬盘存储介质换成了闪存,数据传输速度大有提高,于是心喜不已,因此iAUDIO 7在国内甫一上市就去买了一款。

连放两天两夜iAUDIO7网友试用笔记

iAUDIO 7及包装

  拿到iAUDIO 7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测试它的数据传输速度,根据笔者实际测试来看,iAUDIO 7的写入速度大约为4MB/S,读取速度大约为7MB/S左右,应该说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和六代对比的话,实在是有了质的提升,看来COWON将微硬盘更换为闪存的做法实在是明智之举。

  说到存储介质的更换,据COWON官方称除了加快了USB传输速度以外,还能减少产品的耗电量,延长续航时间,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微硬盘的耗电量肯定会比闪存大;另外iAUDIO 7还调低了耳机输出功率,据说还增大了内置锂电池的容量,这些措施显然都是为了省电,看来COWON很想把iAUDIO 7打造成“续航王”啊!据官方称iAUDIO 7的续航能达到60小时!

  虽然iAUDIO的官方资料一向都比较可靠,笔者向来对官方的数据不太信任,万事还是自己动手来的可靠一些,实际测试了一下:插上原配耳机,320kbps的MP3文件,音量20,普通音效,开BBE(默认设置)——听MP3不开BBE还用什么iAUDIO呢?最后得出的结果是50小时!不骗你,真的是50小时!太强了!整整跑了两天两夜!笔者欣喜若狂啊,以后外出旅行的时候根本不用考虑充电的问题,连USB线都不用带了,呵呵。

连放两天两夜iAUDIO7网友试用笔记

iAUDIO 7

  当然,把微硬盘换成了闪存一定也有考虑成本的因素在里面,现在满大街的都是MLC闪存,微硬盘在价格上实在不占优势,而且还不如闪存抗摔抗震,从这个角度看闪存版的iAUDIO 7应该更好比iAUDIO 6更好,只不过有点替iAUDIO 6可惜,当年笔者买iAUDIO 6的时候,它可是世界上首款0.85寸微硬盘的MP3啊!卖的多火啊!现在看来COWON是准备放弃iAUDIO 6了。

  至于耳机输出频率的降低,可能有人会说输出功率小了推不动耳机,影响音质,笔者个人认为这一点无需担心:iAUDIO 6的输出功率本来就高,从30mW+30mW(16欧)降为26mW+26mW(16欧)之后影响其实微乎其微,在其它高端MP3相比,还是属于高推力的。拿自己的MX-90VC试了一下,感觉没有什么问题,和iAUDIO 6几乎没什么差别。

连放两天两夜iAUDIO7网友试用笔记

iAUDIO 7

  买iAUDIO主要就是为了它的音质,简单的试听了一下,还是用MX-90VC,没用原配耳机,个人认为买iAUDIO还是另配耳机的好,不然它的音质发挥不出来,就可惜了。试音曲笔者选择了影片《伤城》的原声CD,抓轨出FLAC——iADUIO 7是支持无损压缩FLAC格式的,这一点笔者相当喜欢,毕竟无损和有损音源的效果实在是差好多。这张原声CD包含了数种风格的音乐,既有忧郁颓废的吟唱,也有温馨浪漫的弹奏,一曲《Secret》更是让人如痴如醉。iAUDIO 7的解析度不错,人声也以真实为主,听起来自然生动;中低频部分相当出彩,低音的表现十分到位,下潜的深度很足,同时力度十足,量感和密度感也很好,反应速度快,整体效果令人相当满意。

  另外iAUDIO 7还去掉了六代支持的USB HOST功能,个人感觉这个功能实际意义不是很大,可有可无;屏幕也换成了TFT屏,也是为了节省成本,对笔者来说也没什么影响。iAUDIO 7唯一偷懒的地方是沿用了iAUDIO 6的外观模具,仅仅是把背面的拉丝金属面板换成了镜面材质,并在边框的色调搭配上做了调整,操作也是六代的“Swing Touch”,不过笔者喜欢iAUDIO 6的外观,所以这倒也没什么,只不过不喜欢iAUDIO 6造型的朋友可能会颇有微词。

  最后说一句,个人感觉iAUDIO 7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六代的软肋数据传输被改掉了,续航能力更是强的恐怖,而且由于成本的降低,iAUDIO 7的售价可以说是相当的公道,喜欢六代但是没买的朋友不妨收一个iAUDIO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