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9:49  天极yesky
佚名 

  三星在今年夏天,无疑成为了业内最活跃的数码相机厂商之一。不到一个月前,三星刚刚为旗下蓝调L系列和S系列增添了4款新机型,而如今,三星数码相机的第二轮攻势又席卷而来,更加具备看点和创新功能的蓝调NV系列新品成为新的主角,它们分别是蓝调NV20、蓝调NV15和蓝调NV8三款机型。三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两次发布了家用小型数码相机,全新登场的产品给人以全新面貌,充分显示出这家数码相机厂商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创造力。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三星此次一举发布3款蓝调NV系列数码相机,可以说是该系列在诞生后的第二次大规模产品发布。而与第一次大规模发布蓝调NV3、NV7和NV10这三款产品风格和功能各异的产品发布策略不同,三星此次发布的三款蓝调NV系列机型NV20、NV15和NV8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功能搭配上都保持了更强的一致性,给人以整体化的感觉,同时通过1220万、1010万和800万三个不同拍摄像素的划分来满足不同阶层的用户需求。这样做,既强化和明确了三星蓝调NV系列的产品风格和功能特性,同时也提供给目标用户灵活而丰富的选择。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蓝调NV20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蓝调NV15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蓝调NV8


  像素的全面提升

  从今年小型家用数码相机的发展来看,像素的进一步提升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而用户也似乎对于更高像素的数码相机更加情有独钟。今年,小型家用数码相机的像素最高已经达到1200万水平,这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完全可以保证用户拍摄出足够逼真、细腻,细节更加丰富的专业水准照片。而三星当然也敏锐地预见到这一趋势,并在第一时间内推出了旗下首款拥有1220万像素的机型蓝调NV20。蓝调NV20的推出,标志着三星在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像素竞赛中取得了有利地位,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三星数码相机整体的竞争实力。除了推出1220万像素的蓝调NV20外,三星同时还发布了两款分别拥有1010万和810万像素的机型NV15和NV8,迎合了当前家用小型数码相机高像素的发展趋势,足以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拍摄需求。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蓝调NV20

  全新的自动对比度平衡功能

  从脸部识别功能(AF&AE)再到此次随蓝调NV20、NV15和NV8一同推出的超级电子降抖功能(Faster ASR)以及自动对比度平衡(Auto Contrast Balance, ACB)功能,三星数码相机一直都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易于拍摄出一流效果的产品功能。在我们的日常拍摄中,通常会遇到光线比较复杂、对比强烈的拍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家庭用户往往没有丰富的拍摄经验,仅仅靠数码相机固有的测光方式以及拍摄程序,通常很难拍摄出曝光正确,还原到位的照片,问题主要集中在因背景光线过强而导致相机在测光时会更多地以画面背景为准,从而导致画面前景的主体曝光不足。而三星自动对比度平衡(Auto Contrast Balance ,ACB)功能就是针对这一难题而生的。这项智能的拍摄技术可以在分析拍摄场景的光照强度后,自动调节被摄物体的亮度,从而保证在强背光环境下仍然得以忠实表现细部特征。而这项功能也不仅仅是局限于人物拍摄过程中,对于景物拍摄也同样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有了这项功能的支持,今后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来进行拍摄了。


  更加放心可靠的防抖能力

  在三星此次发布的蓝调NV20、NV15和NV8三款新品中,我们看到了一项经过改进的实用功能--超级电子降抖功能(Faster ASR)。ASR电子降抖功能在三星主流的机型中都加以应用,它对于减轻因相机抖动而对画面产生的模糊影响能起到良好的帮助效果,因而也一直受到三星数码相机用户的认可。作为ASR电子降抖功能的升级,三星新的超级电子降抖功能(Faster ASR)在防抖能力上做了进一步加强,最高可以支持在高达0.7秒的快门下拍摄出清晰稳定的画面,使影像获得更加出色的表现。

  Smart Touch操作界面的再次亮相

  曾经在三星蓝调NV系列相机上出现的Smart Touch操作界面可以说是三星在数码相机操作设计方面的一个重大突破,而凭借这一创新性设计,三星数码相机也一举获得了业界至高荣誉的TIPA “2007影像创新奖”,这是业界对Smart Touch操作界面的一致认可。而我们可喜地看到,在三星最新推出的蓝调NV20、NV15和NV8这三款产品中,均选择了Smart Touch操作界面的设计,这也将成为三款新品颇具实力的卖点之一。Smart Touch操作界面采用了坐标轴形式的新型按键排列方式,它将以往零散分布在相机背部的按键整齐地集中在液晶屏幕的右侧和下侧,在功能操作过程中,通过横向和纵向不同按键的组合,可以方便快速地设置不同类型功能的各项参数,同时其按键更是打破以往按键的风格,创造性地采用了触摸操作方式,手指只需在按键上轻轻滑动即可,操控由此变得更加轻松自如、同时也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乐趣。

蓝调NV新势力!三星NV20/NV15/NV8初印象
Smart Touch UI

  脸部识别功能(AF&AE)以及防红眼技术

  对于目前流行的脸部识别技术,三星在此次发布的三款蓝调NV系列机型中当然也不会漏掉。脸部识别功能(AF&AE)可以令相机智能地搜索到画面中的人物脸部,并将焦点锁定在上面,即使人物脸部移动,相机的焦点也可以自动进行跟踪对焦,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拍摄难度。同时脸部识别功能(AF&AE)还可以在曝光控制上做出贡献,它可以根据人脸周围的光线环境为相机做出正确的曝光选择,保证在拍摄画面中,人物脸部的还原达到准确自然的效果,这对于普通数码相机用户而言的确是很好的帮助。三星在此次发布的蓝调NV20、NV15和NV8三款机型中也加入了智能防红眼技术,它能够自动发现并修复画面中的红眼区域,不用再进行电脑上的后期处理就能达到非常理想的拍摄效果了。此外这三款新品还支持用户创作高画质视频和GIF动画能力,用户能够通过动作捕捉功能以及2张/秒的高速连拍功能即可获得多种照片效果,大大丰富了用户的使用过程。

  三星蓝调NV系列一直都以高品位的设计以及丰富实用的功能来体现着自身的价值,从此次发布的蓝调NV20、NV15和NV8这三款新品中,我们同样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理念,在保持高水准外形设计的同时,在功能上加以创新。自动对比度平衡(Auto Contrast Balance, ACB)、超级电子降抖(Faster ASR)等功能充分体现出了三星数码相机努力为用户带来更加简化高效的拍摄方式、呈现更为理想拍摄效果的美好初衷。我们相信在三星数码相机的不断努力下,用户将会获得更加富有乐趣和专业水准的拍摄体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