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确导航 HOLUX M1000B GPS实战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47  IT168.com

    作者:阿迪跞

    前不久因工作原因,需要我驾车从北京到天津与客户洽谈。对于从没驾车去过天津的我来说,这可难坏了我。迷路、转向、绕路、多费油不说,如果要是在会谈中迟到,那可是商家的大忌啊!一位经常出差的同事让我不用担心,并借给我他自己使用的GPS模块HOLUX M1000B,看到只有火柴盒般大小的GPS模块我心中满是疑问,这个只有一个开关键和3个LED指示灯的小小的模块怎么用?用什么外接设备显示导航?又如何进行导航?同事看出我的疑问,一边演示一边说:“这款具用预先搜星功能的HOLUX M1000BGPS模块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打开开关,内置蓝牙就可以在手机上导航”。果然在他简单操作大约40秒后,我的手机就出现了导航地图,如此便捷的操作让我对这小小的模块充满好奇,但依然充满了疑问。

精确导航HOLUXM1000BGPS实战手记

M1000B GPS

  虽说开车很多年了,但是从没出过北京。未防备万一,这次去天津可谓是全副“武装”,地图、HOLUXM1000B GPS模块、还带上一名曾在天津住过的朋友,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果然还没出北京就发现油灯亮了,看地图,地图上没有显示任何加油站的信息,问朋友,朋友不熟悉北京的路,只好将全部希望寄于HOLUX M1000B GPS模块,连接好有预先搜星功能的HOLUX模块后,导航地图很快就显示在我的手机上,按照所走路线我们马上找到一处最近的加油站在分钟寺桥附近。除此之外,通过HOLUX M1000B模块的定位,我的手机上还显示出附近的所有餐馆、酒店、标志性建筑物等。

精确导航HOLUXM1000BGPS实战手记

M1000B GPS

  加好油后, M1000B GPS模块为我们提供了去天津的2条路线,一条是走京津塘高速,一条是走京沈高速。因为不熟悉路,还是决定走京津塘高速。按导航提示入京津塘高速,出杨村出口,再走杨村进市内的公路,最后从机场出口进天津,GPS模块导航的很清晰基本上没遇到如何障碍,就是路上的货车多了点。

  到天津后,因离约定见客户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找地方吃饭,来天津当然要尝尝天津的包子了,在北京时总听说天津的陈傻子包子怎么怎么美味,这回来天津一定要吃回原汁原味的。很快 M1000B为我们导出了所有附近的餐馆,按照提示我们直接来到和平区河北路的陈傻子包子铺。

  吃完饭,导航驾车前往滨江道商业街,与客户会谈,会谈很顺利,下午3点我们办完了所有事。临走时采些天津的小吃回去,依然是用 M1000B为我们导出了路线,(我的天津向导朋友算是白带了)按照线路很快就到南开区。“蹦豆张”、“果仁张”……大包小包的采购后,打开 M1000B回家。

  来的时候导航模块显示出2条路,鉴于晚上车多可能会堵车的情况,我们决定在 M1000B的向导下走京沈高速路。按导航路线,从金钟河上高速,再进津蓟高速,经过3个路口到宝坻,入京沈高速路。很轻松就回到了北京。可能是比京津塘高速远40公里的缘故,京沈高速路上的车很少,路非常通顺。

  送同事回家后,我又独自用 M1000B导航模块在北京城里兜了几圈,像探险的孩子似的,探索以前不曾去过得地方。回家后除感谢给我提供HOLUX M1000B的同事外,还特意向他询问了如何购买,同事告诉我,与市面上动辄三、四千元的GPS不同,HOLUX M1000B仅仅只有500元左右,而且小巧精致机身包括电池仅53 克,非常方便携带,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挂在钥匙链上。超常续航可达17小时,比市面上7小时的标准续航时间长了10个小时,同时具有7天的待机时间。HOLUX M1000B除接连手机外还可以连接PDA、笔记本电脑等。不仅仅是开车导航,远足旅行中同样可以随身导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