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PS导航领域巨头 TomTom第2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1:29  泡泡网

    作者:Jack.Lee

● TomTom 2007年第2季度财务概要

GPS导航领域巨头TomTom第2季度财报

 行业巨头TomTom

    1、营业收入3.8亿欧元,比上季度增长29%,比去年同期增长37%

    2、PND(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出货量180万台,比上季度增长36%,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3、毛利率为45%,比上季度上升5个点,比去年同期上升2个点。

    4、营运利润率25%,,比上季度上升6个点,比去年同期上升2个点。营运利润率是指指公司扣除非现金支出因素前的利润率

    5、净利润680万欧元,比上季度上升56%,比去年同期上升81%

    6、稀释后的每股盈余为0.58欧元,比上季度上升56%,比去年同期上升81%

2007年第2季度经营概要

    1、TOMTOM GO系列新产品发布上市

    2、MapShare™ 地图共享改进技术的公布

    3、与Vodafone UK合作发展,在英国推出具有新特色的“行程时间信息系统”

展望2007概述

    1、在欧洲和北美洲市场上,2007年预计PND出货量在2100万台左右。

    2、  期望2007年营业总收入达到16到18亿欧元。

    3、  2007年,PND出货增长量在800到900万台

    4、  2007年预期全年毛利率至少40%,营运利润率至少20%

Tele Atlas 相关的收获

    今天,我们公布了 Tomtom 将要以普通股每股21.25欧元的价格入股Tele Atlas公司相关事宜。联合发布这个新闻作为详细情况的参考.

关键财务数据

GPS导航领域巨头TomTom第2季度财报

TomTom公司首席执行管(CEO)Harold Goddijn说:

    07年第二季度,TOMTOM再一次以高收入、高收益率提交一份令股民满意的答卷。我们将继续努力获得更高的收益率,同时也证明一下我们在企业成长和成本管理方面的能力。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全是靠我们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所支撑的。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我们今年六月初发布的tomtom go 系列新产品和革命性的MapShare™地图共享更新技术反应非常好。最近这种反应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在个人导航类产品领域的优势及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提供让消费都感到满意的产品。

    感到非常兴奋的是,我们签订了一份可以在除荷兰以外的第二个国家提供实时交通服务的合同。这份合同可以让我们于2008年上半在英国向我们的消费者提供这种服务。另外,我们期望07年下半年在荷兰推出这项服务。

    今年下半年,我们的产品将在欧洲和北美洲市场上有个很强势的增长线,情况也继续保持乐观。与上一季度的指标相比,我们希望PND产品有更大的出货量,对全年来说有个更大利润空间。

展望2007

    2007年PND市场的增长速度远比以前所假想的快。我们预计2007年欧洲PND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400到1500万台(06年850万);美国PND市场规模将增长到600到700万台(06年250万台)。我们期望今年我们的PND在全球范围内的出货量是去年的近两倍到达800至900万台。

    我们重申一下我们的全年营业收入指标:16-18亿欧元,毛利率至少40%,运营利润率至少是20%。TomTom 为下半年产品销售的持续增长做个很好的定位,尤其是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

营业收入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3.8亿欧元,比第一季度增长29%(第一季度:2.9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7%(06年第二季度:2.77亿)。

    PND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93%(第一季度占92%);北美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5%(第一季度占12%,06年第二季度占10%);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第一季度占2%,06年第二季度占1%)。

    本季度PND之外的营业收入增长到2100万欧元,与第一季度的1700万相比上升了4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81%(06年第二季度1200万),主要由于地图下载和其他增值服务的业务收入上升所致。

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

    第二季度PND的销售量是180万台,比第一度增长36%(第一季度:13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18%(06年第二季度:80万)。

    本季度PND的平均销售价格为195欧元,与上个季度相比下降4%,比去年相比下降37%(06年平均售价310欧元)。

    以上为本季度财报一部分内容,欲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下载2007年第2季TomTom公司度财报   

    全球最大个人导航设备(PND)供应商荷兰TOMTOM公司自02年进入GPS领域以来,年收入从1000万增长到16亿,增幅为160倍。TomTom公司提供的产品主要有车载便携式导航仪(PND),摩托车导航仪,导航软件、PDA、智能手机。从近三年来该公司的财务报表种可以看出这个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其主打产品PND产品发展及其迅猛,其产品结构、产品数量、平均价格以及销售额的变化无不反映全球GPS市场的发展动态,GPS中文门户中导网将在未来的几周内翻译及分析其公司近3年来各季度财务报告、年报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