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PL股份花落谁家 传闻称鸿海或将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32  泡泡网
作者:韩婷婷

    今年5月就有消息传出,欧洲最大消费电视制造商飞利浦表示将出售LPL的部分或者全部股份,而新东家也在进一步的寻觅中,业界对此也猜测纷纷。近日,鸿海成为传闻中的主角。

    近日有消息表示,飞利浦放出手中的LPL股权后,鸿海可能在最后接手,而鸿海旗下的群创将有机会获得面板货源。不过群创并未确定此传闻。 在飞利浦表示将出售LPL股份之后,夏普也一度被传出将接手LPL股份。

    LPL去年第二季财报亏损,使得飞利浦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在LPL持股。去年

液晶面板市场整个都呈现出库存过盛的现象,
液晶电视
面板价格更是一路走低,没有回升的机会。据LPL去年第二季的财报显示,净亏损高达32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飞利浦当季净利下滑了69%,由9.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跌至3.0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过高的亏损让飞利浦在液晶显示领域的信心不足,越发的激发了其想卖掉LPL股份的决心。

    群传作为

液晶显示器领域的后起之秀,虽然进入行业的时间较同行业者稍晚,但是这并不影响其技术发展的速度,在生产机器设备上也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更新,达到同行业间最快的出货速度。根据调查机构Display Search的统计,群创液晶显示器的出货量已经从全球第六升至全球第二,而这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如果群创接手LPL股份,势必可以在这个领域更大的发挥其潜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