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三星总经理:三星将力推GX-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44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薛娟

  第十届中国国际照相机器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上,天津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富植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的专访。以消费电子起家的三星,2003年之后,在数码相机领域开始有声有色。此次,三星更是与佳能、索尼、尼康四足鼎立于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其奋战数码相机领域的野心不容小觑。

  中国经济时报:对于这次的P&E展会有怎样的观感?

  赵富植:很热闹,人气很旺,原本还以为天气炎热,来观展的人不会很多。索尼展示了很多镜头及周边设备,我看了也很吃惊。

  

中国经济时报:此次P&E展会,三星好像重点推广蓝调系列,对GX-10的着墨不是很多。

  赵富植:GX-10是宾得和我们合作以后开发出的一个新型号。虽然今年上半年上市了,但是并没有主推,主要是上半年没有准备好镜头、闪光灯等。从7月开始,GX-10的推广要比上半年多一些。全国95个经销商必须进货,各个门店需要有GX-10专门陈列的地方,还要把镜头配件准备好。

  在韩国,在跟宾得合作之前对数码单反相机是不重视的,基本上没有数码单反相机,但和宾得合作之后,三星开始有了想法。今年1月开始,三星成立了数码单反相机开发研究所。我的判断是,2009年左右,三星跟佳能、尼康肯定还是有差别的。2010年,希望能跟他们持平。

  中国经济时报:像您刚才说的,因为镜头和配件产品的原因,上半年对GX-10没有主推。而下半年所有门店要陈列销售,那么下半年销售会不会达到年初提到的市场占有率5%的目标?

  赵富植:我现在反思的是中国市场三星数码单反相机做得比较差。去年中国数码单反相机市场规模是60万台,5%就是3万台,今年年底到不了3万台。下半年,中国市场必须做好。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月2000台的销售量,一年大概是15000台。

  中国经济时报:三星和宾得的合作,处于怎样的关系?GX-10和宾得的K10D几乎是一样的产品,在单反市场,宾得历史更加悠久且有更多单反用户群。你们进入这个市场,跟宾得面临着竞争的关系。

  赵富植:宾得和三星共同开发之后,宾得卖宾得的,三星卖三星的。下半年我们要努力抓住我们的顾客,K10D和GX-10是一样的产品,但是老百姓不知道。知道也没有关系,在三星买还是在宾得买?这由消费者决定。为了创造三星的客户,我们将积极推广GX-10。

  中国经济时报:您委婉表达了三星发展数码单反相机的可能性。三星跟宾得共同开发,“HOYA”收购了宾得,宾得被收购之后,三星下一步开发需要很长时间,是不是准备收购别的厂家?GX-10之后,三星下一个产品会不会出现像尼康D40X那样低廉的入门级产品?我们始终在猜想三星是不是下定决心进入到这个领域。

  赵富植:是否收购镜头配件等方面已经有能力的公司,现在还不好说。继GX-10之后,三星数码单反相机研究所新款准备的情况我不太清楚。我们生产数码单反相机的时候,专业级、入门级都在开发。我们生产能跟尼康、佳能竞争的产品和准备配件。战争最重要的是准备武器,现在我们的武器比他们弱,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我们现在开始准备他们有的武器,这是必须的。

  中国经济时报:2005年开始,索尼CCD出现问题之后,

数码相机暴露了一些问题,去年佳能、柯达又出现问题,今年
奥林巴斯
也有一些消费者投诉。在售后服务方面,三星如何做到让消费者满意,因为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很重要。

  赵富植:两个方面的准备:第一,产品质量方面:工厂生产的时候,品质比以前改善了。去年的产品不良率是2.7%,今年已经达到了1%。第二,售后服务方面:以前三星电子的维修公司和三星光电子的维修站完全分开做。今年8月1号之后,所有的售后由三星电子统一负责,包括维修站和呼叫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