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或者惊喜 趣评6月数码相机业界9件事(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0:30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刚变第四就敢喊世界第三,三星大话还是信心十足?

    在6月初,有名模Akemi走秀而大获成功的台湾i70,i7发布会结束后没多久,三星的数码相机部门就通过非正式渠道放出话来,称要在未来2年之内,成为全球第三大数码相机供应商,这意味着它必须首先超过柯达和Olympus,前者截至去年底的占有率为10%,后者则为8.6%——当然,这是对于全球市场而言,在日本市场,即使是Casio,松下,三洋甚至包括三星的合作伙伴宾得就够三星喝一壶的。

悲哀或者惊喜趣评6月数码相机业界9件事(7)

刚变第四就敢喊世界第三,三星大话还是信心十足?

    不过抛开技术水平和产品的光学质量不谈,三星在销量方面的进步确实神速,从05年的第9串到6年的第五,在美国市场,韩国人的动作最大——,一越从7.8%的出货量跳到了2007年第一季度的11%,紧追第三位柯达的14.3%。而受害者恰恰是国内爱好者们最喜爱的尼康,它的占有率从上一年的13%降到了仅仅7%,排在第七位。

悲哀或者惊喜趣评6月数码相机业界9件事(7)

刚变第四就敢喊世界第三,三星大话还是信心十足?

    昔日的胶片时代被讥笑成快门声音像切菜的三星相机——那个胶片单反相机制造水平甚至一度被认为比我国的二鸟还落后的三星,难道真的要在数码时代咸鱼翻身了?还是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个悲哀连着有一个惊喜,数字时代的相机界已经面目全非
·购买相机要现场开盒,可能2000多块只买到佳能DC空盒子
·柯达嗅觉灵敏,拍照手机必将代替数码相机?
·斗法概念相机领域?索尼不需电源充电的概念DC
·尼康发威——360度全景拍摄的概念数码相机
·玻璃匠翻身——保谷(HOYA)只花了8亿多美元收购宾得
·刚变第四就敢喊世界第三,三星大话还是信心十足?
·和索尼暗战CMOS领域!佳能开发出50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对佳能的回应?索尼全面扩大新型CMOS产能
·奥林巴斯拿新机作戏?白布裹着未来单反旗舰
·悲哀或者惊喜 趣评6月数码相机业界9件事(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