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Z885,让老妈变身摄影“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42  新浪科技

  老妈要学摄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真有点不信。连发手机短信都怎么也学不会的老妈要用数码相机么?不是儿子不孝顺,实在是这个难度有点艰巨。不过老爸老妈年轻的时候都用过旁轴相机,而且是那种需要自己在镜头上拨来拨去调节光圈和快门的,兴许老妈还真能掌握数码相机也说不准。后来给老妈买了Kodak Z885,别说,老妈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有模有样的。不说还真不信是出自老妈之手!

  其实我本身对于屏幕没有特别要求,2英寸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但是上岁数的人情况就不同。对于老妈来说,像素、变焦、操作功能都还能凑合,最不济就是什么都不管,光按快门呗。但是老妈有老花眼的毛病,屏幕小了可是万万不行的。标准是2英寸为底线,最好能像Kodak Z885这样有个2.5英寸才好。

  年纪大的人挑个东西那叫一个不容易,跟挑儿媳妇似的,要模样长得俊,聪明伶俐还孝顺,当然还要会过日子。在听我讲完了一大堆相机资料后,老妈当即相中了柯达的Z885,理由是:“看着挺大方得,你说的那些功能它还都有,价钱也最实惠,就是它了。”

  虽说老妈基本不明白我说的那些功能是什么,但现在想想发现老妈的点评还真是到位!Z885有80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防抖动功能,功能配置的很优化,价格差不多相当于市面上的3倍变焦。还是老妈眼睛“毒”,看来以后挑老婆也要多听听老妈的,嘿嘿。

  Z885样子小巧大方,但拿在手上感觉有很踏实,也更容易握得稳固一些。配合机身右手侧的突出手柄设计,Z885的握持感觉确实是好于大部分卡片式DC。亚光质感的机身外壳,颜色介于深棕色和黑色之间。大大方方的外观,使得Z885适合家中每一个成员。由于机身空间较大,Z885可以使用2节5号AA电池供电,这样在外出旅游时无疑方便了许多。随时都可以购买到5号电池来补充电力。

  以前还是用胶片相机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什么场景模式,偶尔用过一两款有运动模式的,也没有感觉出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后来01年老爸老妈给我买了台

数码相机,我们对里面“丰富”的场景模式(其实只有7种,但在当时算不错了)都着实新奇了好久。而Kodak Z885已经设计了多达20种丰富的场景模式,已经囊括了我可以想到的任何场合。但是真正用起来的时候还是总忘。

  柯达显然老早就考虑了这一点,Z885就为用户设计了智能场景模式。在自动拍摄模式时,相机就会自动判断拍摄场景最接近哪种场景模式,然后使用该场景模式设定进行拍摄,让照片尽可能的完美。

  Z885拥有ISO 1600的感光度设置,但这可不是它的上限。当把相机的拍摄模式调节到P/M模式后,把像素调节到220万以下就可以使用ISO 6400和ISO 8000两档感光度设置。不过似乎真正用到这种设置的极端场合非常稀少,至少从买来Z885后,无论我还是老妈,都只用到过ISO 1600而已。我也试验过ISO 8000的感光度,确实可以在漆黑一片的环境下看清晰更多东西,而且噪点的水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算是可以接受。

  这台Z885真的给老妈带来了很多乐趣,出去遛弯,晒太阳都带着,时不时亮出来给老姐妹们来几张,目前已然成为“圈子”中的大师级人物。

  柯达相机的操作界面都很简单,基本上不用怎么研究说明书,连老妈都迅速掌握,而且柯达数码相机拍出来的色彩效果一直都很有口碑,随便拍拍都很好。

  这也使得老妈现在对自己的摄影技术感觉好到自信心爆棚,时不时对我的片子“指手画脚”:“你这个不行,构图色彩都不到位嘛!”(我哭!那可是我的单反拍的片啊!)

  EasyShare Z885的优势就是随走随拍。

  依然是艳丽的色彩,拍出好看的照片就是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