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MP3前必看 教你挑选真正好机-音质至上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3:42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五 输出功率需强劲

    将输出功率作为考量产品音质效果的因素在现在来看越来越平常,其实很多时候音质的问题只是输出功率的问题,用户在换用了自己常用的耳机之后觉得音质并没有其所宣称的那样好,就是这个原因。iAUDIO是大功率数码播放器的老手,D2的“37mW+37mW”让人兴奋,而实际上在纤小的F2上,推力就已经达到了“30mW+30mW”,足以搞定常见的所有耳机产品。iAUDIO也凭借D2强劲的推力先后与森海塞尔的MX90VC和PX200搭配促销,音质卖点无疑更添一层,堪称名利双收。而所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已经上市的台电T39,音频端输出功率更是标称达到“40mW+40mW”(标称值可能有些虚标成分,但不会相差太远),虽然标称的播放时间并没有D2的52小时之多,但也是足够的风光。

买MP3前必看教你挑选真正好机-音质至上篇(5)

输出功率需强劲

    当然,如果用户并不打算搭配耳机或者高阻抗耳塞,而只是围绕着MX500之类的小耳塞来发挥,那么普通的功率也就足够。当然输出功率不完全等于推力,阻抗低的耳机也不一定就好推。过去索尼的CD随身听NE920,功率只有5mW,同样能将原配E931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另外在过去,功率往往与电池续航能力成反比,不过现在有了D2这样大推力长电王产品,我们似乎可以逐渐忽略掉这个定理。

买MP3前必看教你挑选真正好机-音质至上篇(5)

台电 T39(2G) 

结语:

    目前纯粹以音质为主打卖点的MP3并不多,并且在现在全功能强势的市场上,音质型MP3反而有着更低的价格,现在智能手机、PDA和掌上游戏机等智能终端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强,选择一款纯音质型的MP3其实已经成为了一种最物美价廉的选择。购前多调查,购时多试用,祝各位都能够拥有最美妙的旋律,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追溯历史重口碑
·二 高级音效理应配备
·买MP3前必看 教你挑选真正好机-音质至上篇(3)
·是否彩屏非关键
·五 输出功率需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