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上帝权杖 淡季搞掂数码相机商家技巧谈(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5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三:组织产品团购来增加销量

  团购,这个名词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但是在数码相机市场,以前很少有经销商会推出类似的团购活动,近年来,随着数码相机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市场竞争日益增大,DC市场也出现了团购这种真正薄利多销的销售方式,尤其是在这种销量持续走低的淡季中,一些数码相机经销商也开始采取这种方式了,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各种产品的团购活动。

  通过在各大电子卖场的走访,笔者了解到,市场上的团购活动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配件类的产品上面,比如三角架、电池和存储卡等,数码相机的团购还是很少。现在就有经销商在做伟峰三角架的团购,像这样的团购活动,表现形式就是:经销商指定某一款活动产品的型号和数量,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集中出售,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自由报名和下单,在参与人数或购买数量达到了指定的数量以后,所有的参与者就能以所公布的低价购得活动中的产品,经销商因此聚攒人气的同时,也可以保持销量和增加利润。

消费者当如何对应:

  由于团购这种销售方式,在数码相机市场并不多见,各个经销商的具体操作流程也不尽相同,很多消费者对于这方面也缺少必要的经验。笔者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和实际的价格来决定是否参加团购,对产品和活动流程了解清楚以后再报名下单,盲目下单之后又仓促退出活动,这样既会给活动商家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也会给参与活动的其他消费者造成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紧握上帝权杖 淡季搞掂数码相机商家技巧谈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一:提高服务质量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二:利用平价促销聚攒人气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三:组织产品团购来增加销量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四:开办网店拓展销售渠道
·淡季商家应对方法之五:加强同行之间的联系争取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