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大看点 国内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年中综述 (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20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宾得和HOYA的分分合合

  说起宾得,很多人自然而然的就会联想到水货。由于渠道问题,宾得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非常尴尬的状态。

  其实,宾得并不缺少叫卖的好机型。作为宾得首款千万像素相机,K10D除了拥有千万像素的CCD之外,还有已经在K100D上配置的CCD防抖系统、22bit数码转换器、除尘系统等等最新的研发成果,11点对焦模式也是这款机器的一个亮点。在画质表现力上,这款机器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售价也不高,可就是销售量上不去。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消费者想买,买不到,买了又担心修不了。

六大看点国内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年中综述(6)
 
宾得和HOYA的分分合合

  2006年12月,HOYA公司宣布收购宾得,在当时,这一收购案被很多人看好,因为HOYA在光学滤镜制造和精密电子领域有着极强的实力,此次合并属于强强联合,资源互补。

  2007年4月9日,由于合并案出现分歧,宾得公司董事长辞职,合并的计划被迫中止了。

六大看点国内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年中综述(6)
 
宾得和HOYA的分分合合


   2007年4月24日,宾得公司新任社长绵贯宜司公开宣布,基于对股东利益以及公司发展的考虑,接受HOYA公开收购提案。HOYA方面表示将以每股750元的价格公开收购宾得公司50%以上的股票,并以此来取得对宾得公司的控制权。

六大看点国内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年中综述(6)
 
宾得和HOYA的分分合合

  在此次收购中,HOYA对于宾得基本上势在必得,宾得公司也不是完全拒绝,只是在价格方面,双方出现了分歧。

  虽然这一事件对于宾得在国内市场的营销策略,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影响,但此前宾得已经宣布全额出资成立宾得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今后统一管理包括宾得数码单反相机、镜头在内的业务,但愿这一举措能够像当年尼康一样,彻底改变市场混乱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尼康 D40x上市 逐渐融入低端市场
·佳能 400D大幅降价 价格战一触即发
·α100光环散去 索尼下半年推新品
·尼康D系列 史无前例缺货
·传言富士将被尼康收购
·宾得和HOYA的分分合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