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asio推出1200万像素的旗舰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55  新浪科技

    近日,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发布了EXILIM时尚系列数码相机的最新产品EXILIM Zoom EX-Z1200。该款新品堪称Casio EXILIM Zoom的旗舰产品,拥有世界领先的1210万有效像素,展现了高分辨率和超凡性能。

  仅在一年前,Casio就率先发布了具有革命性的EXILIM Zoom EX-Z1000,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1010万像素分辨率的卡片式数码相机。EX-Z1000因其超凡像素和便捷操作赢得了一致赞誉,成为市场先锋。

  现在,新款旗舰型号EX-Z1200比EX-Z1000更领先一步,实现1210万像素— 是所有卡片式

数码相机中的最高有效像素,其画质惊人的细腻逼真,即使以大尺寸打印相片或从相片中裁剪部分显示,效果也清晰剔透。它还配备CCD防抖功能及搭载了动作分析技术的最新EXILIM引擎2.0 影像处理模块。这些革新的功能共同运作,在拍摄诸如儿童或宠物等移动物体时,可防止由于手抖动、物体移动或对焦错误导致的影像模糊。此外,自动追踪对焦系统包含了面部探测和动作分析技术。有了这些创新的功能,一旦锁定对焦,即会跟踪移动物体的面部,持续保持清晰对焦和正确曝光。

  主要特性

  -1210万有效像素;3倍光学变焦

  -CCD机械防抖

  -配备最新的EXILIM引擎2.0影像处理模块,搭载动作分析技术

  •防抖技术:

  -自动分析移动物体的速率和方向并设置最适当的ISO感光度和快门速度。

  -Anti Shake DSP采用高快门速度和高感光度设置,减轻由于手抖动和物体移动导致的模糊。

  -动画模式带有电子相机抖动修正功能。

  •色调控制减轻明亮或黑暗区域的细节损失,有助于实现更光滑的肤色表现和清晰干净的蓝天。

  •自动追踪对焦系统采用面部探测*1和动作分析技术实现针对人们面部始终保持清晰对焦和正确曝光。

  -最大3张/秒*2 的快门速度 (影像尺寸设置为3百万像素)

  -2.8-英寸宽屏幕明亮

液晶显示 (屏幕中心最高亮度达到1400cd/m2),即使在户外强光下也可方便浏览。

  *1. "面部探测功能" 包含面部探测技术,由OKI的面部影像处理引擎, FSE (Face Sensing Engine)提供。 *2. 根据使用的存储卡,拍摄数量可能有所不同。

  EXILIM Zoom EX-Z1200 技术规格

  有效像素:1210万

  影像元件:1/1.7-英寸正方像素原色CCD (总像素: 1239万)

  文件格式:静态影像: JPEG (Exif Version 2.2), DCF标准, DPOF兼容

  动画: H.264/AVC, MOV 格式

  声音: WAV (单声道)

  存储介质:内置闪存(影像部分: 11.4MB), SDHC卡 / SD卡 / MMC卡 / MMC plus 兼容

  影像尺寸 (像素):静态照片: 4000×3000, 4000×2656 (3:2), 4000×2240 (16:9), 3264×2448, 2560×1920, 2048×1536, 640×480

  动画: 848×480 (UHQ Wide/HQ Wide), 640×480 (UHQ/HQ/Normal), 320×240 (LP)

  影像容量:

  静态

  照片影像尺寸

  (像素)像质/

  拍摄时长文件大小内置闪存

  (11.4 MB)SD 卡

  1GB*1

  

  4000×3000高质/标准/经济约7.87 MB/4.13 MB/2.76 MB约1 张/2张/4张约122张/234张/350张

  640×480高质/标准/经济约330 KB/190 KB/140 KB约34张/60张/82张约2930张/5090张/6908张

  动画640×480 (UHQ)每个文件

  最大

  拍摄时长

  10分钟约5.8 Mbits/秒

  (20帧/秒)约16秒约22分50秒

  848×480 (UHQ Wide)约7.0 Mbits/秒

  (20帧/秒)约13秒约18分54秒

  640×480 (HQ)约2.8 Mbits/秒

  (20帧/秒)约33秒约47分30秒

  848×480 (HQ Wide)约3.4 Mbits/秒

  (20帧/秒)约27秒约39分4秒

  640×480 (Normal)约1.4 Mbits/秒

  (20帧/秒)约1分7秒约1小时34秒

  320×240 (LP)约845 Mbits/秒

  (20帧/秒)约1分51秒约2小时35秒

  *1. 使用Panasonic (Matsushita) 高速SD存储卡。

  运行速度:开机: 约1.7秒*2

  快门时滞: 约0.009秒*2

  影像回放: 0.1 秒/张

  拍摄间隔: 约2.0秒*2*3

  连拍: 约1.6-秒间隔*3

  高速连拍: 最大为3帧/秒*4

  高速闪灯: 约3帧/秒

  *2. 内置闪灯禁止 *3. 影像尺寸设置为4000x3000并使用标准像质。 *4. 影像尺寸固定为2048x1536并使用标准像质。

  镜头/焦距F2.8 ~ 5.4, f=7.9 ~ 23.7mm (相当于35mm胶片相机的约37 ~ 111mm), 5组7镜头, 包含非球面镜头

  变焦3倍光学变焦, 4倍数码变焦 (影像尺寸: 4000x3000像素, 12倍总变焦系数)

  对焦对比型自动对焦

  对焦方式: 自动对焦(仅用于静态照片), 微距模式, 泛焦(仅用于动画拍摄), 无穷远模式, 手动对焦

  AF区: 单点, 多样或追踪; 带AF辅助灯

  近似焦距范围自动对焦: 40cm*5 ~ ∞, 微距: 6cm ~ 50cm*5, 无穷远模式: ∞, 手动对焦: 6cm*5 ~ ∞

  *5. 范围受光学变焦影响。

  曝光控制:测光: 多样, 中心重点, 成像元件单点

       曝光: 程序AE, 快门优先AE, 光圈优先AE, 手动曝光

       曝光补偿: -2EV ~ +2EV (1/3EV单位)

  快门CCD快门, 机械快门,

  程序AE: 1/4 ~ 1/2000 秒*6, 光圈优先AE: 1 ~ 1/2000 秒*6, 快门优先AE和手动曝光: 30 ~ 1/2000 秒*6

  *6. 根据BEST SHOT场景,快门速度范围可能有所不同。

  光圈:F2.8/F8.0*7, 自动切换 *7. 使用光学变焦可导致光圈变化。使用ND滤光器,光圈值为F8.0。

  白平衡:自动, 固定 (6种模式), 手动

  感光度(SOS/REI)*8:静态照片: 自动*9, ISO50, ISO100, ISO200, ISO400

  动画: 自动

  *8. SOS: 标准输出感光度。 REI: 推荐曝光指数。 *9. 使用Anti Shake功能, 最高感光度可达到ISO 800。使用BEST SHOT “高感光度” 功能,最高感光度可达到ISO 1600。

  拍摄功能:静态照片; 配音快照(最长约30秒); 微距; 定时自拍; 连拍(常速, 高速, 高速闪光, 变焦连拍), BEST SHOT, 有声动画, MOVIE BEST SHOT, 录音

  定时自拍:10秒, 2秒, 三段式定时

  内置闪灯:闪光方式: 自动, 强制, 禁止, 柔和闪光, 防红眼

  闪光范围: 约 0.1 ~ 4.0m (W), 约 0.3 ~ 2.1m (T)

  高速闪光: 约 0.3 ~ 2.4m (W), 约 0.3 ~ 1.2m (T)

  显示屏:2.8-英寸TFT彩色液晶(14:9), 230,400 像素 (960×240)

  时间保留功能:日期和时间: 记录在影像数据中; 自动

日历: 更新至2049年

  影像时间戳功能

  世界时间32个时区162个城市, 城市名称, 日期, 时间, 夏令时

  输入/输出终端:USB底座连接器, USB2.0 (高速) 兼容

  麦克风:单声道

  扬声器: 单声道

  电源:可充电锂电池 (NP-40) x 1

  电池寿命:约340张静态照片*10 (CIPA标准)

  连续回放: 约8小时10分钟(静态照片)

  连续拍摄: 约9小时40分钟(录音)

  *10. 自动模式, 屏幕设置为标准亮度

  尺寸:93.3 (W) x 58.5 (H) x 22.4 (D) mm (不包含凸起部分, 最薄处仅19.9mm)

  重量:约152g (不包含电池和附件)

  捆绑附件:可充电锂电池, USB 底座, USB线, AV线, 专用AC适配器, AC电源线, 配带, CD-R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